韓資深媒體人 要求習近平對韓戰道歉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中共主席習近平3日抵達首爾,開始了爲期兩天的國事訪問。韓國的資深媒體人指出中國要和韓國加強合作,首先要對介入韓國戰爭公開道歉。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韓國的知名雜誌《月刊朝鮮》的前總編,對韓國輿論很有影響力的趙甲濟先生,在習近平訪韓之際發表文章指出,韓國政府一直對日本提出歷史問題,也應該要求習近平對中共非法介入韓國戰爭公開道歉

《月刊朝鮮》前總編趙甲濟:「和中國建交時,韓國政府犯了一個錯誤,那時應該要求中國道歉。因中共軍介入韓國戰爭,不僅韓半島的自由統一沒能實現,湧出難民,至今有無數離散家庭深陷痛苦,這些悲劇都是毛澤東的非法參戰所造成的。」

趙甲濟先生對中韓兩國加強關係表示憂慮,他指出中共可能要分化被譽爲鐵三角的美日韓同盟。

《月刊朝鮮》前總編趙甲濟:「韓中關係如何親密,甚至是實現統一之後,韓國也不能放棄韓美同盟。現在中國尊重韓國的原因之一就是韓美同盟的存在。可能中國同意韓國主導韓半島的統一,但要求放棄韓美同盟或撤出駐韓美軍,以此爲代價。韓美同盟是韓戰爆發時結成的,當時朝鮮入侵和中共軍介入威脅了韓國。所以中國提出這種要求是對韓國主權的侵犯,我們要堅決反對。」

趙甲濟先生還指出,中韓關係要有實質性的突破,中共要改變對朝鮮核問題的根本立場。

《月刊朝鮮》前總編趙甲濟:「這次韓中如果能在朝鮮非核化上達成協議,意味著兩國關係有很大進展。但是措辭變成韓半島非核化,那就意味著還有很大分歧。韓半島非核化是朝鮮經常用的措辭,其中包含著對美國的敵對立場。」

新唐人記者楊雲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