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環球直擊】7月3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在7月1號前後,封鎖LINE及多個海外聊天工具
防恐措施 美國加強直飛班機安檢
新唐人中國菜大賽 粵菜冠軍得獎秘訣
喜劇天後梅麗莎新作《譚米》 爆笑登場

中共封鎖LINE及多個海外聊天工具

中共在7月1號前後,封鎖了多個海外的聊天工具,包括Line,KakaoTalk及Viber。7月1號當天,大陸社交網站「微博」更有大量帳號被封殺,大陸網友質疑,中共加強網路封鎖是為了防止香港「七一大遊行」的消息傳播到大陸。

從7月2號晚上10點開始,國外即時通訊「LINE」在大陸的用戶無法使用,疑遭中共封鎖。在大陸的臺商紛紛在國內的即時通訊「微信」上討論。

浙江網管戴先生表示,由於很多海外聊天工具被封鎖,大陸網民被迫使用國內不安全的聊天工具。

浙江網管戴先生:「我們都上不了國外的youtube啊、推特,我們一直是需要翻牆的,國外的聊天軟件像LINE都用得很少,我們這邊幾個臺幹在用。谷歌搜索的話,它時斷時好,火狐瀏覽器被封殺了,一直用不了,感覺今年的網路管制要比去年要厲害。」

大陸網友質疑「LINE」在大陸被封鎖,是為了防止香港「7.1大遊行」的消息傳播到大陸。網名「秀才江湖」的維權人士吳斌表示,7月1號當天,大陸「微博」訊息大量被封殺,他也被封殺了兩條,一則是嘲諷共產黨的話,另一則是聲援香港的詞。

大陸維權人士吳斌:「言論自由是一年比一年差,有些詞它不是敏感詞,今年成了敏感詞了,微博上很活躍的網友,今年已經被封殺了。做賊心虛才會草木皆兵,利用自己的權力在遮掩自己的罪惡。」

今年5月初,「LINE」也曾被用戶指責封鎖「六四」等敏感詞。另外,谷歌信箱Gmail在「六四」前傳出被大陸封鎖,至今未解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維穩」升級 北京警察查上千個加油站

隨著大陸當局對各地的「維穩」升級,日前,北京警方透露,對全北京市近千個加油站進行了所謂的「防恐安全」大檢查行動,警方聲稱檢查標準超過08年奧運會的標準。而且有消息透露,隨著新疆「7.5」事件5週年的來臨,警方要求所有人員停休,24小時執勤。

中共喉舌媒體《中國新聞網》報導,從7月2號起,北京警方派出1000多名警力,將對全北京市995個加油站進行安全檢查。

警方表示,這次檢查對散裝汽油加強管理,控制散裝汽油的購買群體,明確規定,要想購買散裝汽油必須由派出所出具證明才可以。而且,每個加油站都要配備專職安全員,站內的收銀臺、財務室都設置了緊急報警按鈕。

北京詩人王藏:「我看到過,看到過加油站附近警察這些荷槍實彈的安檢。就是要升級維穩,讓維穩成為第一要事。」

除此之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隨著新疆「7.5」事件5週年的到來,北京警方要求全體人員停止休假、24小時執勤,甚至文職人員也被安排每天巡邏兩、三小時。

王藏:「其實是對民間的一種震懾,在我看來並不是真正的防止甚麼暴力事件,以反恐的名義,以維持治安與安檢的名義,來進行對民眾的打壓。升級維穩,實實足足的一個警察國家。」

王藏表示,當局的做法就是讓民間沒有任何發生事件的地方,以延續他們非法統治的現狀。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3秘書被開 周永康案收官或在即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3任秘書,7月2號同時被宣佈開除黨籍,移交司法。事件距離官方正式宣佈中共軍頭徐才厚落馬,只有3天,令各界關注,周永康案的「收官之戰」,是否已經到攤牌時刻。

周永康昔日的秘書冀文林、余剛,和曾經的警衛談紅,7月2號同一天被宣佈開除黨籍、移交司法,三人被列舉的罪名幾乎相同。

就在3天前,周永康的政治盟友、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周永康的盟友或者舊部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也是同一天被宣佈開除黨籍。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根據目前拋出的這些料來看,可能在中共的內部,會把它上升到「政治集團」的層面上去。」

據多家外媒證實,周永康去年12月被正式雙規。家族涉嫌貪污金額達到千億。但外媒報導說,令中共當權者決心剷除其勢力的真正原因,是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曝光了其政變密謀。

夏明:「從薄熙來,到徐才厚、周永康,我們可以看到,它涉及中國的黨、政、軍、政法,各個系統。如果習近平早已認識到,周永康、薄熙來整個案子,是涉及到他根本的權力地位的穩固,那麼我相信,下一步應該是收兵的時刻了。」

周永康被雙規調查,至今八個月,案件遲遲沒有拿上檯面,政治黑箱中,黑幕重重。今年6月法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控制後,首先交待的,就是和曾慶紅的政變圖謀。

夏明:「中國(共)政治的一個特色,就是權力的姻附關係,周永康的後臺當然是江澤民。那麼當然周永康遇到危險的時候,他會把江澤民和上海幫抬出來,『一榮俱榮 一損俱損』想得到幫助。但是習近平的上臺基礎,是遠遠超過「上海幫」的,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是有可能忽略江澤民的『呼籲』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日本正式解除對朝鮮部分經濟制裁

星期四(7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新聞發佈會上正式宣佈,鋻於朝鮮為協助調查被綁架日本人事件而設立「特別調查委員會」的舉動,日本政府決定解除針對朝鮮的部分經濟制裁措施。

安倍晉三表示,專門為調查日本人被綁架事件而成立的「特別調查委員會」,擁有朝鮮方面特批的調查許可權,日本認為朝鮮方面的調查具有實效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根據(對方)已作出的行動,我決定解除部分制裁措施,但這只是開頭。」

根據日本媒體 「日經商業日報」(The Nikkei business daily)週四報導,朝鮮已交出至少10名在朝鮮的日本人名單,其中包括應該是被綁架的人員。

作為交換,日本政府決定解除對朝鮮的部分經濟制裁,包括取消對朝鮮人入境和日本人赴朝的限制,並允許朝鮮船隻進入日本港口,恢復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同時允許在日朝鮮人向朝鮮匯款。

不過,日本政府表示,上述制裁措施是指日本政府單獨採取的對朝經濟制裁,日方不會解除聯合國安理會所規定的對朝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防恐措施 美國加強直飛班機安檢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三(7月2日)表示,根據情報顯示,很可能有恐怖份子打算攜帶簡易爆炸裝置登機。出於對全球安全著想,消除威脅因素,美國將加強部分海外機場直飛美國航班的安檢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表示,根據情報,位在敘利亞和業門的蓋達組織成員,可能正製作可以躲過現有安檢的炸彈,為避免恐怖份子裝扮成乘客,暗藏炸彈上飛機,在未來幾天,美國將在海外機場,包括歐洲、非洲和中東等國家和地區,加強直飛美國班機的安全檢查措施。

不過,約翰•遜沒有具體指出都在哪些機場和加強哪些安檢措施。

據知情人士透露,安檢措施包括加強對飛機和行李進行更多的檢查和掃瞄以探測爆炸物痕跡。

未來幾天正好是美國7月4日國慶日假期,也正值夏日旅遊旺季。美國政府表示,在加強安檢措施的同時,也會照顧到公眾交通和運輸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法輪功的心臟」德主流媒體再揭活摘真相

德國最大的廣播電視臺-西南廣播,日前深度報導有關中國器官移植系統,與西方國家醫療體系之間的關係。當中特別提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前聯合國酷刑專員要求中國政府必須提供器官移植來源,中共至今不予回應。德國主流媒體一再次關注法輪功在中國系統性地遭受活摘器官牟利的暴行。

隔著醫療手套,一把抓著血淋淋的腎臟,如果它來自中國,他很可能就是來自任何一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身上。

德國最大廣播電視臺-西南廣播,深入分析西方醫療制度與中國器官移植之間糾葛的關係。製藥公司生產大量抗排斥藥物供應中國市場,追求在中國的商業利益,而大量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可能就是長期被國家機器系統性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呼籲,各國政府繼續關切這個議題,我也希望台灣升高關注,要求中共拿出透明、可追溯性的、可信任的解釋,回應這些器官來源。」

去年2月,全球最早展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的兩位加拿大人權專家來臺參加,密集拜會台灣醫療、法律、政界等相關單位,希望推動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因為台灣赴境外器官移植的比例,近八成是到中國大陸。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翁國彥:「我們非常不希望看到,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地區去接受器官移植,反而成為中國政府強摘人體器官的幫兇。」

德國媒體刊載了去年在臺北的這場跨界論壇,更以「法輪功的心臟」醒目且震撼的標題,提醒閱聽眾,當中國政府宣稱取消死囚器官移植的同時,大量的法輪功修煉者正因為器官被牟取而遭到殺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擔憂環境污染 華人選擇移民海外

許多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表示,選擇移民海外,主要是為了自己和家人能夠健康的生活。請看報導。

在北京的Andrew wang像其他數千萬中國人一樣,每天早晨喜歡晨練,所以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面的煙霧有多嚴重,然後查查自己手機上的數據。

北京居民Andrew wang:「我每天每天的查手機。」

王先生在跑出去鍛練之前想知道污染的具體數字。

「你們加拿大人,許多術語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聽到,像PM 25,對加拿大人來說有甚麼意思?」

空氣中的顆粒數告訴我們空氣中有多少有毒物質。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空氣中PM2.5的密度不能超過20毫克每立方米,在多倫多PM2.5的密度如果超過50毫克就要發佈空氣質量警告,而在中國如果這個數值能在100以下就已經很高興了。

研究發現,北京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所患的慢性病是由於呼吸空氣和吃喝中含有有毒物質。

許多中國人因為健康問題,而選擇移民海外。

王先生說,他的女兒經常抱怨,因為每次空氣污染嚴重事情,他都要求女兒戴口罩。她並不喜歡。

王先生想和家人移民加拿大。

「她總是說,爸爸,我們能找一個別的地方去住嗎,因為我不喜歡北京,北京太臟了。」

王先生的理想定居地是溫哥華。

「對我來說,是天堂,最好的地方,尤其溫哥華市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但他現在面臨兩難局面,要移民加拿大越來越難,如果她的女兒在加拿大出生,她就可以是加拿大公民,而且能留下來。

「至少我的女兒能夠在加拿大學習,對我的孩子來說更加安全,我可以在這裡工作。」

和家人分離,並不是王先生所願意的,但為了女兒能夠健康的成長,他和許多中國父母一樣,願意做出巨大犧牲。

新唐人記者劉芳綜合報導

中國貪官怕「肥咖」?專家:未必

目前,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都和美國簽署了肥咖協議,可以互相交換客戶的金融信息。這樣一來,民眾不禁好奇,對於從中國大量移民美國的貪官污吏來說,肥咖是否起到了震攝作用?來看專家的分析。

美國法律規定,納稅公民有義務申報境外的收入。但是由於缺少全球聯網,許多人將資產藏匿到海外,逃避稅收。現在,肥咖一出,全世界80個國家的金融機構已經和美國簽署了互通協議,讓逃稅漏稅者無所遁形。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那麼,從美國政府基於國家考量的話,在國家安全上會有顧慮。一有顧慮,就只好從肥咖條款來設定,至少要從財務狀況上要看到你是非常透明的。」

出人意料的是,中國大陸也同意和美國相互提供客戶的資料。由於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肥咖條款可能會讓某些中國人的美國國籍身份,意外曝光。但是,這不代表所有的中國貪官就會無所遁形。

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程曉農:「中國很多貪官早就有了美國綠卡,但是是不是(綠卡)真正成為麻煩,不取決於美國政府,而取決於中國政府。如果中國政府不想抓他,想保護他,那美國政府一點轍沒有。但是如果這個人正好列在政府反腐的清單上,決定對他動手了,那麼這個人就麻煩了。」

雖然新法規意味著多繳稅,但商業人士並不認為,美國會出現大批「退國」潮。

肥咖條款對於境外資產低於五萬美元的普通移民來說,並沒有影響。商界人士也呼籲,既然來到美國,就應該擺正心態,按規矩辦事。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你沒有賺到那個錢,別人也不能苛你的稅啊。你既然有賺到那個錢,你既然選擇到這個國家來生存,那麼理所當然你要按照他的法制來做。」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唐誠紐約報導

新唐人中國菜大賽 粵菜冠軍得獎秘訣

第六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加拿大選手滿載而歸,捧得三金一銀,今天我們就為您介紹粵菜係金獎得主,來自多倫多百福名廚的袁國輝師傅得獎的秘訣。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來自多倫多百福餐館的大廚袁國輝以「大良炒鮮奶」和「咕咾肉」奪得粵菜桂冠,袁師傅今天因嗓子失聲不便接受採訪,親手烹飪這兩道菜式,由百福餐館的經理陳興國傳授秘笈。

陳興國介紹,「大良炒鮮奶「來自廣東順德,屬於粵菜中的「廣州菜」,首先用Cream忌廉奶加蟹肉,適量蛋白和生粉調製出鮮奶,下鍋用急火炒。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這個叫軟炒法,是很古老的菜式。」

成菜要達到「嫩滑有不焦」等特點全靠廚師對火候的掌握。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最大的難度在於炒出來不焦、不幹、又不油,這個就很講技術。」

出鍋後加上欖仁和火腿茸,這道濃香鮮滑、鮮明油亮的「大良炒鮮奶」就可以享用了。

「咕咾肉」這道菜聽著很普通,要做到豬肉塊脆嫩湯汁恰到好處也很考究。

首先,炸肉塊有個秘訣。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通常炸咕咾肉要炸兩次,這個肉才脆。如果咕老肉放半個小時還能保持脆,是高手。」

另外,輔料中一定要加入泡薑,加入調製好的糖醋汁,出鍋時肉塊恰好被酸甜汁包裹,盤裡沒有多餘的湯汁,盛在炸至金黃的餛飩皮裡。

粵菜由廣州、潮州、東江三種風味組成,以廣州菜最具代表性。明、清時期海運發達,作為重要對外口岸的廣州,飲食業名揚海內外。粵菜選料廣,品種多,配料精細,講求「鑊氣」,具有清而不淡、鮮而不俗等特點。

多倫多這次派出的四位廚師代表加拿大參賽,以高超傳統廚藝技壓群雄,您要想品嚐多倫多最原汁原味的中餐,可以去他們的餐館先嚐為快!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喜劇天后梅麗莎新作《譚米》 爆笑登場

喜劇天后梅麗莎•麥卡西與她先生共同製作的新片《譚米》(Tammy)今天上映,要讓大眾在國慶日周笑開懷,一起來看看這部電影的有趣之處。

《譚米》(Tammy)故事敘述梅麗莎飾演的快餐店女工,她被炒了魷魚,丈夫還跟鄰居偷情,正當生活一團糟之際,她的瘋癲祖母要她陪同出門旅行,於是這對祖孫踏上了前往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公路之旅,在公路中也出現許多出乎意料的事。

好萊塢女星Melissa McCarthy:「我覺得觀眾的想法會不停地改變,一會兒慶幸我不是她或者我認識她,或進入負面思考,哦天哪,那可能是我,就這樣,很複雜的感情。但是真的很有趣。」

梅麗莎•麥卡西(Melissa McCarthy)和蘇珊•薩蘭登(Susan Sarandon)聯手演出,戲中薩蘭登飾演患有糖尿病並愛喝酒譚米的祖母,她也跟大家分享了她心中的譚米。

好萊塢女星Susan Sarandon:「表面看起來雖然好像很難控制,因為她的活力,她的勇敢,她的鶴立雞群和自由自在,其實她能看到全局。」

《譚米》為梅麗莎量身打造,不論是套紙袋搶速食店或公路發生的種種情結,即興演出要讓觀眾開懷大笑。

好萊塢導演Ben Falcone:「我覺得最好的事情就是你有好的演員。因為如果你有好的演員,他們說的任何事情,你都能認同。所以,你的演員越好,你就越能讓他們自由發揮。」

《譚米》(Tammy)在7月2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3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零二萬八千六百六十人,昨日三退人數為:九萬四千二百八十四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