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藏民阻擋神山開礦被兩百警鎮壓(視頻)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燕門鄉雨功村木達組,有企業強行在藏民珍視的神山開礦,破壞環境、污染水源。村民多次要求停止採礦都沒結果。6月30號,多位村民前往礦區阻擋作業,被兩百多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3人被捕。

會誠科技有限公司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燕門鄉木達小組的貢拉神山無證採礦,嚴重破壞環境,6月30號,村民前往礦區阻擋作業,中午12點多,當局出動了兩百多個警力抓走了三位村民,在村民沒有動手的情況下,打傷多人,一人住院治療,其中有兩名婦女被打暈,一人經搶救後才蘇醒。

村民達瓦:「採礦破壞神山、污染水源,村民要求停止採礦,政府和礦老闆都不理,村民只好去礦區阻止他們開挖。」

網友「Firefly」在網上發帖說:2012年7月份,我們發現了工程隊的探礦證上寫的名稱並不是我們木達的貢拉牧場礦區,而是相距二十幾公里的紅坡牛場礦山,懷疑該公司是違法探礦,我們多次要求改名都無果。一般的探礦期限都是三年,而到2014年已經是第四年,最近我們發現政府把探礦起始時間改成了2013年。去礦山談判,還受到了來自礦山負責人和縣政府,公安局的多方威脅恐嚇。

村民達瓦:「貢拉神山在無開採證的情況下開採,現在藏區很多神山被濫採,破壞生態環境的情況很普遍。」

據了解,神山是藏民的神聖地域,平時在神山附近都不敢大聲吼叫,但開礦機械的轟隆聲整天徹響在神山中,山上多種珍稀植物也都被破壞了,產生的泥石流,很有可能會淹沒整個村莊。村民多次前往阻撓都無果,礦老闆竟口出狂言,弄死幾個村民都不是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