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孩小發明 防止兒童熱死車內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的一個小男孩發明的一個小設備,可以有效防止父母把孩子遺忘在車內,繼而導致被熱死

美國社會正在熱議一名父親將兒子遺留車內致其死亡的案件是故意殺人還是過失殺人,田納西州一名小學五年級學生的發明再一次走入人們的視野。

佩勒姆(Andrew Pelham)去年夏天參加一個橡皮筋大賽(Rubber Band Contest),他的發明是「EZ嬰兒保護器」。這個小裝置很容易製作,也很方便使用。

使用橡皮筋和膠帶做成一根帶子,一頭系在駕駛座的側面,一頭固定在司機側的門把手上。這樣當為人父母的司機下車時,必須回頭解開系在駕駛座側面的「EZ嬰兒保護器」,這樣自然而然就會看到后座上的孩子。

因父母遺忘而熱死在車裡的幼兒很多,僅2013年,美國就發生過44起這樣的案件。

如今即將升入7年級的佩勒姆正在研究兩個發明:防動物相機,以方便國家地理員應付工程勘察的挑戰;摺紙雨水蒐集系統,一種攜帶方便可在災區解決用水困難的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