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少年遇害 以總理下令調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一名巴勒斯坦遭綁架少年週三清晨被發現遇害。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要求對這起案迅速展開調查。外界懷疑,這是對三名以色列少年遇害所進行的報復。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再度拆除武裝分子的家。

有人報告,週三清晨,這名巴勒斯坦少年在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居住區被推進一輛汽車。人們後來在耶路撒冷另一個地方發現了他的屍體。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已要求執法部門,查出是誰策劃這起「令人髮指的謀殺」。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米齊•羅森菲爾德:「調查現在集中於找到作案動機屬於刑事犯罪還是種族仇恨。」

為此,東耶路撒冷數百名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議,向警察投擲石塊。警察則發射橡皮子彈反擊。遭到以軍突襲的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也發生小規模衝突。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米齊•羅森菲爾德:「自清晨起,貝特尼納和耶路撒冷的不同區域就不斷發生騷亂。更多安全部隊和便衣警察正在維持秩序,並防止發生進一步騷亂。」

另一方面,法庭週一駁回人權組織的申訴後,以色列軍方週三拆除了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齊亞德•阿瓦德的家。阿瓦德4月射殺以色列警察,6月被逮捕。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彼得•勒納中校表示,拆房旨在威懾恐怖份子。

以軍炸毀或拆除武裝分子的家已有數十年歷史,這種做法在2005年停止,因為發現用這種方式阻止攻擊往往適得其反。

以色列人權組織哈默克中心(HaMoked Centre)指出,法庭裁決違反國際和以色列的相關法律,因為「任何人都不應因為他人的行為而受到懲罰」。他們認為,這種做法的主要受害者是房子的居住者,而非被指控的肇事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