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增至九元 幾家歡喜幾家愁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從7月1日起,加州最低工資將從每小時8元增加到9元,增幅為12.5%。而且,從2016年1月1日起,最低工資將進一步提升到每小時10元。

本週二,加州最低工資從每小時8元增加到9元。有的公司說這會影響他們的生意,也有人說他們付給員工的工資比最低工資要高。

瓦爾德茲(Bob Valdez)以前有好幾年都拿最低工資,他知道靠這樣的收入要付帳單有多難。

Rocket Fizz商店經理Bob Valdez:「我知道在加州生活費正在上漲,所以很多人需要增加工資。」

他現在是謝爾曼奧克斯(Sherman Oaks)一家商店的經理,該公司的基本工資已高於最低工資,但隨著勞動和其他成本不斷上升,他們需要開展更多業務來彌補損失。

山谷工商協會總裁瓦爾德曼(Stuart Waldman)表示,提高最低工資自然會導致日常費用增加,並影響企業經營。

山谷工商協會總裁Stuart Waldman:「我們協會的一個成員開有一家餐館,不僅僅是拿最低工資的員工,所有的員工都要求增加工資。所以他不得不給每個員工增加了一美元。這對他來講真是個打擊,一年就要多花掉7萬2千美元,所以他不得不減少員工的工時。」

他還指出,包括員工醫保等其他企業成本和負擔也在增加,最終會看到有人被裁員。

山谷工商協會總裁Stuart Waldman:「當你和人交談,如果能保住工作,口袋裡錢多一點當然是好事,但會有很多人將失去一切。」

但勞工團體認為,每小時九美元還不夠高,不夠應付基本生活開銷。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的統計,洛杉磯一個成人要能養活自己的基本工資應該是每小時11.37美元。一個有兩個孩子但只有一份收入的家庭,基本工資應該是每小時22.95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