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律協落井下石 唐吉田、王成發聲明維權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2014年6月30日,中共官方組織「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在《法制日報》(中共中央政法委機關報)發表聲明宣稱:唐吉田、王成等律師為已吊銷律師執業證人員,所從事的活動與律師行業無關,請廣大律師和社會明鑒。

對此,唐吉田和王成律師都在網上發表嚴重聲明。

唐吉田律師聲明如下

1、本人從事律師工作后,因辦理異議 信仰等人權案件、推動律師行業自治(發起北京律協直選等)而觸怒強力部門,於2010年5月被北京市司法局以莫須有的理由吊銷執業證。

同年9月9日,本人向北京市西城區法院起訴,該院收取材料后拒不受理也不出具任何書面決定。時至今日,本人的訴權仍被剝奪中。

2、執業證被非法吊銷后,本人繼續以公民身份參与人權案件,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幫助,從未刻意隱瞞過沒有執業證的事實。

3、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本應以維護律師權益為第一要務,卻自覺不自覺地充當強力部門報復、迫害律師的馬前卒。當今世界,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是任何人無法阻擋的潮流。那些身居高位的律協頭目如果不能回歸律師本位,繼續充當打手,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無論有多少雜音,都不能讓本人放棄人權工作,歡迎律師和其他人士不吝賜教。

王成律師聲明依法維權

王成嚴正聲明:鑒於全國律協會員部6月30日在《法制日報》刊登聲明「王成為已註銷律師執業證書人員」,本人特做如下嚴正聲明:

1、迄今為止浙江省司法廳未通知過本人執業證書已被註銷。

2、本人近日將訴諸法律行動,追究全國律協、法制日報、浙江司法廳的法律責任。

王成律師 唐吉田律師

2014年7月1日

李方平律師斥責:中國律協落井下石有一套

2014年6月30日,全國律協在《法制日報》發布聲明稱:唐吉田、劉薇、鄭恩寵、唐荊陵已被吊銷執業證,王成、江天勇、騰彪已被註銷執業證,請廣大律師、社會明鑒。

微評:吊銷、註銷這麼多良心律師執業證,全國律協在非法吊銷、註銷時保持可恥沉默,但落井下石挺賣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