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實況-淮揚菜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2014年6月26日,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在紐­約時代廣場熱鬧登場。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亞太三個賽區、五大菜系的14名優勝者一展身­手,競逐中國菜五大菜系的金、銀、銅獎和優勝獎。

五大菜系各有一輪比賽,首先登場的是粵菜現場烹煮競技,隨後是魯菜、東北菜、川菜和淮­揚菜,到晚間8點半決賽結束。

此次參賽廚師要在40分鐘內完成兩道指定菜的製作,每輪比賽由評委點評,當場決出勝負­,最後新唐人電視台董事長李琮親自頒獎給予得獎者。

這是淮揚菜決賽現場實況。淮揚菜系最終獲獎名單如下:

銀獎:日本 上田忠義
銅獎:美國 童雲彩
優勝獎:德國 章君安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並傳播正統的膳食理念與方式。通過展現與切磋中華烹飪技藝,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