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建材市場強拆 商戶集體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湖北武漢漢西華中建材市場(665倉庫),西區數家庫房遭強拆,6月25日,上百商戶堵路抗議拆遷不賠償,導致該市場周圍幾條交通要道癱瘓,28號下午,西區商戶再度堵路抗議,要求經營權。

武漢漢西華中建材市場6月10號通知商戶,6月25號之前必須搬離,25號強拆數家庫房,引起商戶不滿,要求延長搬遷時間,並賠償。25號上午開始堵路抗議,導致市場周圍漢西一路、漢西三路、解放大道等交通要道癱瘓,直到26號上午才恢復正常。

漢西華中建材市場商戶朱先生:「我們這邊西區那一片要改造,通知6月底搬離,商戶在這裡經營這麼多年嘛,倉庫這麼多貨,說搬就搬,照說要給個說法,要麼給個門面或者說補點錢啦,補給搬運費這些都沒有。」

28號下午不滿的西區商戶再度堵路抗議,要求經營權。

武漢漢西華中建材市場商戶朱先生:「25號,西區那些商戶堵路抗議,拉了好幾條橫幅,要求經營權,被大批警察驅散,停了一天,今天下午那些商戶又開始堵路了,一開始看見有10多人在市場門口。」

華中建材市場分為東南西北四區,以及新北儲加工區、鐵路物流運輸作業區等六區,西區主要是一些經銷商的倉庫,及少數門面,總共有一兩百家商戶,只要是福建泉州及閩清地區的商戶。

漢西華中建材市場商戶陳先生:「好多人把市場門口堵了,都是福建商戶,做批發的,因為店面拆遷,改建做其他用途,沒有賠償,所以堵路抗議。」

漢西華中建材市場有800多家商戶,主要經營內外牆磚、各類潔具等陶瓷類上萬種產品的批發零售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