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手得銀獎 評委:刀功了得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家高手,一起切磋廚藝。在各大菜系角逐出的獲勝者當中,有一位銀獎得主竟然是日本人,我們來聽聽他與中華料理的不解之緣。

去頭、起骨,用花刀切出麥穗的形狀,沾玉米粉後緩緩放入油鍋。不多一會兒,淮揚菜的經典菜餚——松鼠魚大功告成。大賽評委一致稱讚這位廚師,刀功了得。

大賽評委張華:「作為日本人 他的刀功讓我們都很吃驚。」

做得一手正宗淮揚菜,一路過關斬將,摘得銀牌。不過讓人意外的是,這位廚師,竟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

淮揚菜銀獎得主上田忠義:「我小時候非常喜歡芙蓉蟹,就想學做芙蓉蟹,這就是我做中國菜的起因。」

上田忠義小時候第一次吃中國菜,就驚為天人。18歲那年,他投身中華料理,至今已經做了27年的中國菜。

上田忠義第一次來參加比賽就摘得銀牌,喜出望外。他覺得,飲食是文化的一部分,值得人們好好珍惜。

淮揚菜銀獎得主上田忠義:「理解飲食文化,我認為,不同的時代背景,產生了不同的料理,這些我想好好珍惜。」

與淮揚菜注重刀功,口味清淡的特點相比。東北菜色重、味濃,以燉、醬、烤為主。

東北菜銀獎得主安洪利:「東北菜一定要做出東北燉菜的味道。比如小雞燉蘑菇,一定要把雞燉到時候,一定要入味。」

入行30年,安師傅覺得,能站在世界的舞臺弘揚中華飲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東北菜銀獎得主安洪利:「這個大賽面對全世界,有這個平臺把中國烹飪推向世界,我感到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