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尋求庇護者在澳引火自焚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又一名尋求庇護者在墨爾本引火自焚,這是自從今年4月以來第三名引火自焚的斯里蘭卡人。洲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表示,發生這種事情令他非常痛心,但澳洲政府不會因此而改變處理難民申請的方式。

據馬來西亞人民郵報報導,泰米爾難民理事會(TRC)告知媒體,20日(週五)晚上,一名40歲的斯里蘭卡尋求庇護者在墨爾本自己的家中自焚,他在自己的腿上澆上汽油後並且將其點燃。該理事會沒有公佈這名自焚者的名字,只是表示,他的室友幫他撲滅了火,並將其送入墨爾本一家醫院,該自焚者腿部輕微灼傷,傷勢穩定,於上週末出院。

移民部長莫裡森表示,他在等待有關該案的匯報。他說,上週五晚上自焚的尋求庇護者是乘船來到洲的,現持有(臨時)過橋簽證。「這是有一起令人痛心的事件,」他在一項聲明中說,「重要的是公共評論不要刺激這類事件在其他的弱勢者身上再度發生。這種行動或行動威脅無益於個人的保護申請,也不會影響政府對申 請的評估政策。」

兩天前,在吉朗(Geelong)數百人參加了29歲的斯里蘭卡尋求庇護者辛曼皮萊(Leorsin Seemanpillai)的葬禮。辛曼皮萊於5月31日自焚,6月1日不治身亡。4月份,另一名來自於斯里蘭卡尋求庇護者在悉尼自焚,身受重傷。

澳洲已經遣返了數十名試圖非法進入澳洲的斯里蘭卡人。泰米爾難民理事會女發言人薩米(Sri Samy)表示,週五試圖自焚的男子曾告訴她,他和其他泰米爾尋求庇護者寧肯死在澳洲,也不願被遣回斯里蘭卡。

據移民部透露,目前澳洲有2.4萬多尋求庇護者持過橋簽證生活在澳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