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6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全球新聞】6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韓亞空難起因:過度依賴自動系統
黨媒抹黑激怒港人 公投已超74萬
和平轉機? 普京撤銷出兵烏克蘭
哈雷跟風觸電 推首款電動摩托

韓亞空難原因揭曉:飛行員太依賴自動系統

美國國家安全運輸委員表示,韓亞航班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時,飛行速度太慢,導致飛機的高度下降太快,最後碰撞地面,導致事故。而這也跟飛行員對波音777的自動油門系統不夠熟悉有關。

調查發現,飛行員大約在490米高空時,關閉了自動駕駛系統改為手動駕駛,飛機的自動油門也跟著關閉,飛行員卻不知情,從而導致手動駕駛的過程出現事故。

安全委員會表示,操作手冊中關於自動油門系統的描述不夠明確,而飛行員接受的相關培訓也不足。

為了防止類似事故,未來將要求航空公司加強有關波音777自動油門系統的培訓,並要求飛行員要經常手動駕駛來降落,保持操作的熟悉感。

韓亞空難發生在2013年7月6日,飛機降落時,起落架和尾部撞上了機場的防波堤,造成187人受傷,3人遇難。

而遇難的三名死者,是從浙江江山中學前往美國遊學的女學生,王琳佳,葉夢圓,和劉易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黨媒抹黑激怒港人 公投已超74萬

提出今次公投三個方案之一的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表示,投票人數之多,超乎他們想像,說明香港已經到了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候。

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今天再不表態,明天可能連出聲的機會都沒有。事實上大家感受到的打壓是越來越大,這個白皮書出來、駭客的攻擊,我相信香港市民覺得需要透過投票來表示他們的態度。」

針對中共環球時報連續兩天發表社論批評公投,鄭宇碩警告中共如果不回應民意,只會令局勢更加緊張。他強調他們會繼續抗爭,而市民的民意亦非常清晰。

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他們所擔心的是會不會香港越來越變得好像中國大陸那樣,會不會一國兩制根本上變成一國。我們相信一個違反人性的制度,不能夠長久維持下去。」

從23號到29號,位於香港城市大學的票站是唯一開放的實體票站,但只在晚上6點半開放到晚上10點,碰到市民中午來到都捕了空。

中共白皮書促使更多港人出來投票,有市民來票站發現關門,決定晚上再來投票。

另外,和平佔中又宣佈,29日或增加至50個票站,不排除屆時投票人數將達到100萬。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人踴躍公投 民陣料刺激七一遊行

香港公投人數節節上升,七一遊行主辦方民陣表示,投票人數超出各界預料,相信會刺激七一上街人數。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星期二社論質疑公投造假,又批評發起的激進反對派「強行將香港拉向黑暗」。七一遊行主辦方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批評中共沒膽量給13億人民公投,港人投票及佔中行為完全是中共高壓下造成的。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是因為它們不理民意,不給予原本屬於香港人的民主制度,才搞成今日的局面。」

截至6月24日晚,已經有超過73萬人投票,他說全民投票人數出乎意料的高,相信會刺激七一上街的人數。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今年民情指數已經跌到03年七一的水平,看到市民是非常的憤怒。所以我們希望今年七一遊行可以比03年更多。」

對於梁振英突然出來反駁《環球時報》言論,楊政賢認為是有意為公投及七一降溫。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他也改了口風,不再說公投是違法,而是說沒有法律的基礎。所以看到市民的力量確實對特區政府造成影響。」

多位民主派議員呼籲市民不要被梁振英的語言偽術所矇騙,並稱如果北京要降溫,就應該給港人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和平轉機? 蒲亭撤銷出兵烏克蘭

星期二,俄羅斯總統蒲亭向俄國議會上院提議,取消授權總統出兵烏克蘭的決議。烏克蘭當天表示,蒲亭向化解烏克蘭東部危機,邁出了務實的一步。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蒲亭此舉是為了解決烏克蘭東部危機,實現東部局勢正常化,並啟動烏克蘭政府、親俄分裂分子以及俄羅斯三方會談。

俄羅斯議會上院將在星期三,就蒲亭的這一提議進行表決,預料將會通過支持蒲亭的決定。

當天,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蒲亭此舉,是在正式支持和平方案後,邁出了務實的第一步。

波羅申科在6月20日公布了和平解決東部問題的計劃,同時決定在東部地區停火一週。

儘管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經宣佈停火,但是在頓巴斯的恐怖份子並沒有停止攻擊,在過去的一天,他們多次對紅利曼和斯拉夫兩地的檢查站進行攻擊。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呂普科夫斯基表示,這些攻擊行為違反了在烏克蘭東部的停火協議,並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呂普科夫斯基:「俄羅斯恐怖份子不在乎民眾的生命或安全。恐怖份子的目標,就是毀壞烏克蘭國家地位,以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不過,呂普科夫斯基也強調,目前對烏克蘭來說,最重要的是達成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英女王訪北愛爾蘭 探班熱門美劇

星期二,正在北愛爾蘭訪問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抵達貝爾法斯特,前往熱門美國電視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的片場探班。一起來看看當真國王看到假寶座時,是怎樣的反應。

置身於中世紀的城鎮和宮殿之中,在執行製片大衛•貝尼奧夫和編劇丹魏斯的陪同下,女王興致盎然地瀏覽各式各樣的復古道具和武器,畢竟現在的王宮裏已經見不到這些東西了。

隨後女王被帶到了王座廳,這裏矗立著劇集中像徵王權的鐵王座。然而看著這把黑黢黢、設計理念十分現代的鐵椅子,女王只是好奇地上前看了一眼,就面無表情的扭頭離開了,不愧是坐過真寶座的真國王!

不過,製作單位還是贈送一把小的鐵王座給女王,作為這次探班的紀念。

《權力的遊戲》是HBO推出的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熱播電視劇,攝製工作主要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完成,也是HBO有史以來製作費最昂貴的電視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臺川菜廚師 再戰新唐人紐約廚技大賽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6月26日,將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決賽,已經是六度參賽的台灣川菜廚師李鴻榮,在週二下午,從台灣搭機前往紐約,李師傅希望再度征戰新唐人紐約廚技大賽,把更多的國際經驗,帶回台灣。

來到桃園機場,六次參與新唐人廚技大賽的知名飯店川菜主廚李鴻榮,再度踏上前往紐約的參賽之旅。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李鴻榮:「我希望到那邊,能有更多的交流帶回來更多的朋友(的經驗)跟我們台灣的廚師能夠共同交流。」

李師傅,年年都參加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16歲就當學徒的他,也再次向我們強調,廚技的心法,就在廚德。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李鴻榮:「無論你的技法多麼嫻熟,你還必須要有一個心法,因為神傳文化就是一種心法的傳承,你技術再怎麼好,你的心沒有辦法跟技術融合的話,你沒有辦法人法合一啦,心法就是新唐人的宗旨,廚德,不管你技術多厲害廚德是非常重要。」

二度前往紐約,李師傅將在國際舞臺展露身手,也期許自己的廚技,能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跳出熱火獲自由 詹皇去向未明

星期二,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經紀人萊斯•保羅向熱火隊提出,詹姆斯將會提前終止與熱火的合同,而成為自由球員。

詹姆斯與邁阿密熱火隊的合同還有兩年到期,但現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跳出合同。如果詹姆斯繼續留在熱火,將可以拿到5年1.27億美元的大合同,然而簽約其他球隊,他最多能拿到4年9480萬美元的合同。

有分析認為,詹姆斯毅然選擇跳出與熱火的合同,本意是向熱火施壓,希望熱火能在挑選新人及引入外援方面有所作為。但最終沒有看到希望的詹姆斯還是選擇了離開。

烏拉圭1球踢走意大利 日本出局

巴西世界盃週二進行了四場比賽,我們來看看結果。

被稱為死亡之組的C組焦點之戰,意大利只要打平即可出線,不過還是在81分鐘時被烏拉圭攻入致勝1球遭淘汰,烏拉圭順利晉級,另一場比賽哥斯達黎加0比0逼和英格蘭,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D組的哥倫比亞和希臘分別戰勝各自的對手日本和科特迪瓦,雙雙晉級16強。

巴西晉級16強 里約球迷海灘狂歡

巴西隊在週一下午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上以4:1大勝喀麥隆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順利闖入16強,也把里約熱內盧的球迷帶入了狂歡的高潮。

美麗的科帕卡巴納海灘上,成千上萬的球迷們聚在一起,通過大螢幕觀看巴西與喀麥隆的比賽,巴西隊的每一粒進球都引起海灘上的如雷歡呼。

而當比賽結束,夜色中巴西的球迷依然守在海灘,載歌載舞、舉杯歡慶。

多數巴西球迷都相信巴西隊將奪得今年世界盃的冠軍,但他們也同時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巴西隊的表現能更給力一些。

巴西球迷亞得利亞諾:「我希望接下來表現更好些。巴西隊現在很弱,我希望他們更出色一些。」

在接下來的淘汰賽中,巴西以A組第一避開了歐洲勁旅荷蘭隊,將在本週六對陣B組的第二名智利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兩岸通訊搭橋入核心 雲端、5G標準惹議

有官方參與的兩岸通訊搭橋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行,相較於之前宣傳4G終端設備合作,這次主張兩岸共推5G通訊標準,之後還導入智慧城市的雲端、大數據等服務,學者觀察,兩岸資通訊業務已經從周邊走向核心,政府要拿出相應國安、資安配套,技術上也不能失去自主。

智慧城市已是國際趨勢,今天話題被搬到北京兩岸通訊搭橋論壇。

在北京會議上,中共派出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與3大電信商﹔台灣則是經濟部次長瀋榮津、電電公會理事長郭臺強、台灣五大電信業、網通、晶片、手機供應鏈高層。

瀋榮津表示,兩岸合作,轉入「智慧城市」試點,導入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服務,除了大陸城市,有媒體點名,台灣的桃園航空城最被看好,不過,學者說。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基本上,這些雲,還有大數據的關鍵技術,關鍵資料庫,當然我們要留在國內,然後禁止中資相關人員來接觸,或是合作,這是必然的,因為為了國家安全,這個用其他的甚麼商業利益,是無可取代的。」

除了雲端數據合作,另外,官方透露,之後要在台灣設立「兩岸4G/5G聯合新創中心」,其中,中共主張兩岸「共推產業標準」,引發疑慮。

臺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中國目前其實都還是計劃經濟,所以我們不應該只是就和中國這樣子來共推標準,應該也要和其他國家做技術合作,其實最重要,台灣要自己發展技術,台灣技術能力不足的時候,這個所謂『共推』的話,都只是一種口號。」

學者警告,中國計劃經濟下,商機大餅背後都有中共官方戰略。八、九月份,台灣還會有包括 TD-LTE等兩岸資通會議,兩岸通訊搭橋六屆下來,已經從周邊轉向核心,也引起更多資安和技術自主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整理報導

6月2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農業灌溉用水 嚴重缺乏

農業用水佔全中國用水的65%,但是隨著都市化與工業化的不斷開發,造成土地破壞、環境污染,水源被工業搶用,許多農田已經無水可用,農業難以永續經營。特別是北方地區由於缺水,農業需要仰賴水渠灌溉,但隨著水源短缺與水污染,中國農業也面臨巨大挑戰。

法國《費加洛報》
中共官員怕鞋濕 遭免職

江西省貴溪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王軍華日前前往洪水災區勘災,結果因為怕弄髒他的名貴皮鞋,居然要人背他走路。中共官員荒謬至極的耍官威行為,在網絡上傳開後,百姓民憤四起。當局為了平息眾怒,也隨即將王軍華免職。

美國《MarketWatch》網站
房市泡沫 中國經濟的阿喀琉斯之踵

施洛德投資管理公司(Schroders Investment Management)CEO德布魯因(Lieven Debruyne)警告,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是中國經濟的最大風險,是「最關鍵、最關鍵」的一次泡沫化危機。他強調,房地產為中共當局創造了40%的政府收入,一旦房地產泡沫化,勢必帶來巨大的財政缺口。

香港《蘋果日報》
杭州富商走佬 遺下集團20億巨債

杭州知名企業中都控股集團董事長楊定國突然捲款潛逃,留下20億人民幣的債務,引發債主不滿,債主們也佔領中都集團總部抗爭。根據監控視頻發現,楊定國逃走前,從辦公室搬出8箱現金,再另外帶走3公斤黃金,個人名下的資產也都早已經轉移出去。

哈雷跟風觸電 推首款電動摩托

在全球電動車市場越來越火的今天,昔日的摩托車領軍品牌哈雷•大衛森也不甘落後,迅速跟風,近日推出了首款電動摩托車。一起來看看。

與傳統哈雷機車龐大厚重的形象不同,哈雷家族的新秀LiveWire以嶄新的輕巧外形亮相。雖然不比前輩車型的發動機發出的巨大隆隆聲,但性能依然出色,從起步加速到時速60只需不到4秒。

哈威•大衛森高級副總裁馬克•漢斯•理查:「從視覺和聽覺上,你會覺得它與以往車型不同,但是你會發現它的性情、特點和表現其實一如既往。」

沒有了V-twin引擎、鍍鉻排氣管等哈雷的經典特色,僅靠一體成型車架,LED車燈和彩色觸屏,對於鐵桿哈雷車迷是否依然具有吸引力呢?

哈雷相信,好不好,試過才知道。

從本週二開始,哈雷從紐約出發,展開在北美30個城市的巡迴試車活動,邀請摩托車迷親身感受這款全新的電動摩托車,也將驗證哈雷此次跟風觸電是否能為未來市場拓展一片新天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6月24日財經速瞄

美新屋銷售超預期 創6年來新高

美國5月份的新屋銷售量再創佳績,經年率換算後相當於一年賣出50.4萬戶,超越經濟學家預估的44萬戶,不但比4月份大幅增長18.6%,也寫下2008年5月以來的最大增幅。不過房價也明顯升高,5月房價中位數達28.2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

經濟復甦 消費者信心再創新高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指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新高,從4月的83.5上升到5月的85.2,創2008年1月以來的新高。專家分析,由於經濟持續復甦,工作就業機會增長,以及股市表現亮眼等因素,讓消費者信心穩健增長。

足球得意 經濟失意 巴西恐滯脹

巴西儘管在足球場上表現精彩,但經濟表現卻令人憂心。桑坦德銀行(Santander)與高盛(Goldman Sachs)都指出,巴西的經濟增長依然疲軟,但物價卻持續升高,很可能通往可怕的「停滯性通貨膨脹」(stagflation)。根據巴西央行指出,今年巴西經濟增長率可能只有1.16%,但通脹率將高達6.46%。

Uber股票未上市 市場已熱炒

手機打車軟件公司Uber儘管還沒有公開上市,但股票價格已經快速飛漲,根據《財富》雜誌透露,Uber內部購回股票價格為每股135美元,但2個月前就已經有人出價每股200美元搶購Uber股票。Uber剛完成最新一輪增資,估計公司市值在170億到180億美元之間。

6月2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76.24 跌6.96
上海綜合 2033.93 漲9.57
台灣加權 9246.20 漲17.85
香港恆生 22880.64 漲75.83
印度BSE 25368.90 漲337.58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938.08 漲17.16
英國FTSE 6787.07 跌13.49
道瓊斯 16818.13 跌119.13
標普500 1949.98 跌12.63
納斯達克 4350.36 跌18.32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675 升
美元:日圓 101.955 升
美元:人民幣 6.2302 升
歐元:美元 1.3606 升
英鎊:美元 1.6988 跌

三星砸大錢 集結C羅梅西拍微電影

世界盃足球賽比賽如火如荼,戰況激烈,觀眾看C羅、梅西等知名球星大秀球技,但想要看他們同隊合作,可能只能在廣告中才看得到。韓國3C大廠三星砸大筆預算,找來梅西、C羅、卡西亞斯等世界頂級足球員拍微電影,故事內容講述,外星人將要侵犯地球,唯有靠足球才能拯救世界。

三星微電影:「我們找到了隊長梅西,誰是下一個被選中的人。」

故事情節,描述外星人意圖侵犯地球,必須集結大家的力量,靠著足球擊潰對手,才能拯救地球。韓國3C大廠三星找來知名球星拍攝微電影,包括西班牙王牌守門員卡西亞斯,當然不能少掉世界足球先生,C羅。

集結世界十三位頂級足球員,三星砸廣告行銷費用毫不手軟,在電影當中也大量置入產品。

在微電影當中有許多奇幻的科技畫面,卻也不乏足球明星們的帥氣動作,點擊率同樣高的驚人,突破1000多萬。

微電影進入正式比賽,將球星改成動畫版本,充滿科技感宛如一場星際大戰。

儘管集結世界頂級球星,面對外星人大隊卻是節節落敗,慶幸的是,微電影的故事還沒完結,觀眾期待這支地球超強球隊,能進行一場絕地大反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