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豪雨 台鐵北迴路基流失 估深夜搶通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今天下午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大台北、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下午4點28分,台鐵從八堵到四角亭,以及瑞芳到侯硐間淹水,南下北上全部中斷,到目前為止仍在搶修當中。

氣象局觀測,下午至晚上9時5分,新北市石碇、平溪及雙溪都出現200毫米以上大豪雨,累積雨量以石碇區十三股264毫米最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石碇區每小時降雨量在下午5時至6時,高達87毫米;雙溪、平溪及坪林時雨量也都超過60毫米。

氣象局預測,台灣明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加上鋒面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仍不太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以午後降雨為主,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

台鐵八堵路基流失

受豪雨影響,下午4時28分,台鐵部分路線鐵軌遭水淹沒,八堵-四腳亭、瑞芳-猴硐,以及雙溪-貢寮間,都一度雙線無法通行。

瑞芳-猴硐及雙溪-貢寮,分別在下午5時53分及6時53分,恢復雙線通車。

另外,台鐵八堵-四腳亭間在下午5時32分,先恢復西線通行,東線因路基掏空10公尺,正全力搶修,預估深夜11時搶通。

台鐵統計,至少24列次列車受影響,延誤約8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