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新國臉」歐陽夏丹被令交代與周永康關係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隨著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拿下,央視涉入周案的雪球有越滾越大的趨勢。有消息稱,央視「新國臉」,《新聞聯播》主播歐陽夏丹,也被約談數次,要求交代與周永康案的相關問題。

《中國密報》引述央視消息來源透露,馬年春節過後,特別是在央視四台主播葉迎春因與周永康「玩車震」被抓走之後,央視內部就流傳起歐陽夏丹也捲入周永康案,並被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

中紀委消息來源證實,歐陽夏丹確實捲入了周永康案和李東生案,不過沒有被調查人員帶走,但已被約談數次,要求她交代與周案和李案的相關問題。

報導稱,凡涉嫌捲入周永康案的央視人員,只要被帶走要求協助調查,就表明中紀委專案組已掌握其涉案證據,都會被押送到湖北省宜昌市接受進一步調查。到目前為止,央視已有百餘人涉嫌捲入周永康案和李東生案,已被送到宜昌的亦有幾十人,被約談過的知名主播或美女主持共有十幾位。

消息還透露,歐陽夏丹已被調查人員約談數次,但她暫時還沒有被帶走,目前她人仍在央視。

《看中國》的報導則披露了更為詳盡的內容:2003年8月歐陽夏丹進入央視經濟頻道,主播經濟頻道早間資訊欄目《第一時間》,此時她與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結識,並成為李東生的情婦。2009年7月她進入央視主幹節目新聞頻道,主播《共同關注》。也是在同一年,李東生調入公安部任職。

不久後,李東生便把歐陽夏丹送給了當時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周永康的支持下,2011年9月歐陽夏丹成為央視《新聞聯播》的主播。也正是在她與周永康的交往中,深度捲入周薄政變案。

2014年初葉迎春被中紀委帶走前,被約談數次後也照常工作。歐陽夏丹似乎也正面臨同樣的處境,她最終的結局,恐怕要隨著周永康案的起落變化而變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