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日」千人車友 挑戰82快速路百里賽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近年來,騎乘自行車蔚為風潮,但您體驗過在「夏至日」騎在快速道路上的快感嗎?嘉義縣政府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北迴歸線單車100公里挑戰賽,吸引1500多人參加。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騎車樂趣、飽覽沿途的山海風光。

主持人:「3、2、1,叭!叭!叭!」

鳴聲響起!一身勁裝的車友們,從東石漁人碼頭開始出發,沿著82快速道路一直到北迴歸線標誌;在立竿不見影的「夏至日」參加100公里挑戰賽,讓車友們永生難忘。

車友曾先生:「這特別有意義,23度半,剛好是無影。所以就帶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盛舉。」

車友蔡先生:「第一次可以騎我們東西向的快速道路,這對我來講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嘉義縣長 張花冠:「夏至,一年一度的天文特別現象,立竿不見影,太陽直射大地,只有在北迴歸線經過的地方;所以每一年我們都會辦這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這次單車挑戰賽,有1500多位車友參加,也有外國朋友熱情相挺;里程數和沿路上下的陡坡,都考驗著車友們的體力與耐力。

車友吳先生:「日正當中很熱,可是我們年輕有活力,永不放棄。」

車友吳先生:「騎快速道路,速度滿順快的,很舒服,而且又有風,有風就不會那麼熱。」

透過「夏至日」單車挑戰100公里壯舉,讓許多車友們體驗「嘸影騎跡」的魅力,也飽覽嘉義獨特的自然人文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蘇武雄、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