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伊拉克僑民集會 反對極端組織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6月21號(星期六),在澳大利亞的伊拉克社區成員走上街頭,聲援伊拉克政府,抵抗來自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進攻。

在悉尼和墨爾本,來自不同宗教和種族的社區成員走上街頭,譴責蓋達組織分支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在伊拉克發起的暴力行爲,同時聲援伊拉克政府。

亞述民主運動發言人薩達:「我們共同發聲,譴責在我們國家發生的暴力。」

屬於遜尼派「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近來快速擴張反政府勢力,攻佔了伊拉克西北與中部地區,包括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

週六,遜尼派極端武裝又佔領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的一個城鎮。此舉引發伊拉克各大城市內,數千名全副武裝的甚葉派民兵在街頭列隊行軍。

目前,伊拉克政府正動員民兵組織派遣者願者上前綫。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決定,派遣300名軍事顧問,幫助伊拉克政府收復失地,並為美軍日後可能的空襲行動蒐集相關情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