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應急準備訓練 華埠首辦講座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兩年前桑迪颶風給紐約造成嚴重損失,為了增強紐約人應急防範意識,州長庫默啟動了應急準備培訓計劃。2014年,要培訓10萬名紐約人。6月19號晚,他們在華埠舉辦了首次講座。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華埠孔子大廈交易廳門前,紐約州國民軍幫助居民進行培訓前的登記工作。

講座中,介紹了緊急情況,除了風災、水災等自然災害、還包括火災、停電等人為因素造成的事故。

應對緊急事件發生,全家人事先要在一起制定好應急計劃。包括準備好應急物品、計劃逃生路線、全家和親朋好友的聯繫方式。

應急物品包括水、食物、手電筒、備用電池、對講機、熒光棒和口哨等,準備好放在背包裡。這種救急包要家裏每人一件。可根據家人不同的情況準備增減應急物品。

在計劃逃生路線時,要明確出口、逃生線路以及集合地點。全家人可以演習一下,熟悉逃生過程。

手機中要保存家人以及親朋好友的聯繫電話,在緊急情況下,能保持溝通。

所有登記的,聽過講座的居民都將免費獲得紐約州長辦公室發放的救急包。講座得到很多華埠華人的關注,州長亞裔助理孫雯透露,這樣的講座還將在紐約的其他華人聚居區舉辦。

紐約州長亞裔助理孫雯:「這是第一次在華埠辦,今天看來滿受歡迎的,七月和八月還會再辦,我們還會在法拉盛和八大道辦講座。」

紐約居民也可在nyalert.gov上註冊,以便及時收到紐約市的緊急狀況通知。更多信息可登錄紐約州應急準備網站prepare.ny.gov。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