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發現 中紀委公佈「打虎」消息有規律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1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和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涉嫌違紀違法被查的消息,前後只相差一分鐘。2014年以來,已有13位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落馬。中共官員落馬,中紀委都會選擇什麼時間公布,統計發現,其中有一定的規律

據陸媒統計,2014年以來,共有13位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落馬。公布日期分佈規律為:周一1位,周二2位,周三1位,周四4位,周五0位,周六4位,周日1位。而在具體的公布時段上,中共中紀委都選擇在非工作時間,若趕在工作日公布,中紀委也會選擇趕在9點前(2位)和下班后(6位)公佈。

相比之下,對國企高管的落馬消息則沒有這麼多顧忌。在總共公布的30位國企高管中,僅有3位選擇在周末公布,僅佔10%。即便在工作日公布,在上班時段和下班時段公布的人員數量也相差無幾。

統計還發現,中紀委喜歡在周一發布通報,2014年4月以來,中共中紀委總共發布了145個有關「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典型案件」的通報。其中周一發布的通報就達127個,佔總數的88%。

統計還發現,官員露面已不再代表其平安無事,在今年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從露面到被查,最短時間僅為1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