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富士康notebook廠倒閉 八百人罷工要賠償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重慶市沙坪壩區,重慶富士康A區(PCEBG)筆記本產業最遲8月份停止,整個廠區即將倒閉,16號至18號,7、800工人罷工,抗議廠方只對師級工人做出賠償,不賠償員級工人。19號廠方做出讓步,承諾依法賠償,才平息這場罷工。

網友“bonne殘殤 (重慶)”在網上的一篇《重慶富士康(PCEBG)notebook 產業將停止,廠區倒》的文章中提到,從五月就有第一批人員被分事業單位,當時還是走了一批人,因為上面說我們員級是不可能賠錢的,到六月份能協約離職的都是師級的員工,這引起了剩下的人的公憤,大家都在抗議,為什麼師級能賠錢而員級不能。16號開始我們成型廠就開始罷工

重慶富士康員工劉先生 :「工廠的一個筆記本行業垮了嘛,我們早就沒生產了,賠償不滿意就罷工唄,就是因為不公平,師級的賠了,員級的沒賠,全廠7、800員工都罷工,我們沒有無理的要求,只要求按照勞動法規定賠償就行了,罷工三天,昨天才解決的,依法賠償。」

罷工三天,政府人員介入協調,19號廠方承諾依勞動法規定N+1的方式賠償,才平息這場罷工。

重慶富士康員工霍先生 :「賠償只給師級的員工,員級的員工就沒賠,難道我們員級的就不是人嗎?幾百個員工都看不下去了,罷工要求賠償,從16號開始罷工,叫來了大批警察,罷了三天,到19號才答應賠償。」

重慶富士康A區員工,大部分是外地人,有些員工不接受廠方的工作安置,到其他廠區繼續工作,選擇另謀的員工表示,在中國,到哪家工廠都一樣是辛苦活。

註: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N+1是指:
N指的是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工資,具體是指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N+1:+1指的是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