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 傳掀出「公共情婦」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媒體報導,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及山西省常務副省長杜善學雙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內部調查。據了解,令政策本身牽涉山西省委前副書記金道銘貪腐案,又被傳涉山西女商人胡昕公共情婦門。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9日下午公布,山西省委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令政策的弟弟令計劃曾經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稱作胡錦濤的「大管家」,現任中共統戰部部長、政協副主席。
令政策最後一次露面是於6月17日,當天仍以省政協副主席的身份率隊到交城縣和文水縣進行調研。

公開資料顯示,62歲的令政策曾先後擔任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糧食局副局長、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以及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明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2月,山西省委前副書記金道銘涉貪落馬,再到令政策、杜善學被查,同時被認為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湖北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樓陽生調任山西省委副書記,這兩件事釋放出強烈的政治信號,或預示著山西官場將再有變動。

報導從多個獨立消息源獲悉,令政策這次被中紀委拿下,主要是金道銘案的延續。知情人指,令政策在山西省發改委任主任時,在相關土地、煤礦審批上涉嫌違法違紀。

報導引述山西消息人士指,一名來自山西晉中榆次區的女商人胡昕,與令政策、金道銘和杜善學均有交集。

山西坊間稱,胡昕是多名晉官的「公共情婦」。胡昕與其家族成員和家族企業在2008年至2009年迅速发达,涉及地產、煤礦等領域,在承攬相關項目后又迅速套現離場。金道銘被扣查后,胡昕不知所蹤。

此前,華潤公司前董事長宋林落馬時,明報就曾報導說,華潤在山西的煤礦併購也牽涉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之侄令政策的兒子。

山西官場已成反腐重點

另據《山西日報》報導,今年58歲的杜善學6月17日陪同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省長李小鵬在太原會見了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與令政策一樣,杜善學被認為是「山西幫」中的「運城幫」主要成員。消息稱,杜善學在呂梁任上涉嫌收受巨額賄賂,同時在競爭山西省委秘書長一職時涉嫌買官。

兩人被查前,山西官場已成反腐重點。中共十八大至今,山西已有25名官員下台;當中4名省部級高官,今年2月起相繼出事。除令、杜兩人外,另外兩名落马省部級官員分別是原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及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的申維辰。

有報導指,金、申二人與早前受查宋林及周永康岳父的生意夥伴張新明有所牽連。時任呂梁市委書記杜善學的拍檔、原呂梁市市長丁雪峰,則被揭透過張新明當中間人,在周永康兒子周濱秘密運作下,籌資買下呂梁市長一職。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對香港媒體分析,從令政策、蘇榮等人受查看來,顯示前朝或退任閒職的官員已失去保護傘。有分析指出,隨著令政策遭中紀委查處,不但讓令計劃感受壓力。周永康案涉及的層層黑幕亦可能即將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