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也入罪 新余三君子判刑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在中國新年之際給人拜年,也算犯罪嗎?

魏忠平:「新年到來,給李洪志大師拜個早年!」

江西省新余市維權人士魏忠平今天被判處6年半的監禁,拜年,居然就是被當局入罪的行為之一。

劉萍的代理律師斯偉江:「不公正,不正義,其實就是對政治犯,就沒有法律。」

魏忠平、劉萍、李思華被外界合稱為「新餘三君子」,2013年4月 「三君子」等多位民眾,在劉萍住家的樓下舉牌,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卻在幾天後陸續被捕,超期羈押至今。

「公民力量」主席楊建利:「他們不僅僅是要求(官員)財產公示,同時他們做了很多具體的維權工作,幫助一些政府政策的受害者,這樣實際上在客觀上是「得罪」了當地的政府。」

19號,江西地方法院以「尋釁滋事」,以及「聚眾擾亂公共秩序」和所謂的「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對三人判刑。

據李思華的代理律師介紹,魏忠平「拜年」,以及劉萍曾發帖,呼籲關注對一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庭審,確實都被中共當局入罪。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碩士紐約律師項小吉:「這是一個跟法治原則相違背的,也是很不明智的一種說法,我覺得很愚蠢。」

劉萍的女兒廖敏月,這個90後的姑娘,曾因為心疼母親,而多次勸阻她的民主、維權路。

劉萍的女兒廖敏月:「有必要這樣犧牲自己嗎,我當時很不理解她。」

現在,她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這一年多以來,我經常的反思自己,為甚麼以前的我要拚命阻止我的母親,我要去漠視當代社會中的暴戾與邪惡?我正在深刻懺悔,因為現在我的母親,他們所遭受的代價,就是(因為)我們(是)一群冷漠者!」

至於是否上訴,她說,還在考慮,因為她已經對當地法院的合法性失去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