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劈高爾夫球場 4球友滿面鮮血斷氣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昨天雷暴襲擊加拿大安省南部地區,令到很多正在作戶外運動人士措手不及。近中午時分,在萬錦市以北的Whitchurch-Stouffville鎮,4名正在打高爾夫球的男子,疑因走避不及而被雷擊倒,其中一人受創最重,曾經短暫地停止了唿吸和脈搏。幸好當時附近有一名護士在打球,及時對他做出心肺復穌法,才 將他從鬼門關中搶救回來。目前這位長者還在醫院中救治。

另3球友同告受傷送院

警方表示,除了這名重傷的老人外,其餘3人也都一齊送入了醫院。目前那位長者正在醫院的燒傷科接受治療。4位傷者可能是華裔或韓裔。另有消息稱,那4位球友是韓裔。

出事的Rolling Hills高爾夫球場,位於斯托維爾路以北的華登路(Warden Avenue)。有現場目擊者稱,昨日中午11時40分左右,這間高爾夫球場的警號響起,提醒大家有雷雨雲正在逼近,催促大家趕快躲入就近的庇護所和房子內。

滿面鮮血 心跳停2分半鍾

但警號響起后沒多久,大家先是看到一道閃電,然後就聽見一聲近在咫尺 的巨響。那4位中老年的男子,在球場一處空曠的草坪上被雷擊倒。

周圍的球友們看到這樣的場面,立刻跑去施以援手。最先跑來的愛潑斯坦(Peter Epstein)看到,一位老人頭頂上的帽子已燒得只剩前端的帽檐,所戴的眼鏡飛出很遠,老人的臉上滿是鮮血。

「老人看上去已當場死亡。我試了試他的唿吸,沒有。接著摸了摸他的脈搏,也沒有。幸好當時有一位深切治療護士也在打高爾夫球,她馬上給老人做心肺復穌法,然後在一位先抵達現場的消防員的幫助下,令老人家的心跳恢復。而這時候,老人家的心跳已經停止了可能有2分半鍾。」

據了解,這位重傷的60歲老人來自烈治文山市,兩位年紀分別為53歲和56歲的男子來自多倫多,還有一位51歲男子來自康山。

目擊者稱,擊傷人的雷電在草地上打出一塊大大的焦痕。而此處距離可提供安全的房子大概有100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