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將獲駕照 官方徵公眾意見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2013年加州州長布朗,簽署將給無證移民頒發駕照的AB60法案,將從2015年開始實施。日前,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正在向公眾收集針對該法案的行政辦公法(OAL)擬議規章的反饋。

今年五月公布的給無證移民頒發駕照的AB60行政辦公法擬議規章,要求申請者需要提供身份與居住證明,並通過筆試與路試的考試。如無法提供身份證明,加州機動車管理局將會提供第二次機會,面試驗證身份。到6月23日下午5點為止,民眾可以針對該規章提供建議與反饋。

6月18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召開記者會,向加州機動車管理局建議,希望AB60法案成為安全與負責任的驅動法案,公正對待無證移民。

北加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專業律師Julia Harumi Mass表示:「加州駕駛協會希望DMV讓老年移民申請方便與簡化,並讓驗證程序更加彈性與廣泛。」

CIYJA北加協調人Sandy Valenciano說:「如果他們被警察靠邊,拿出AB60駕照時,擬議規章必須顯示人們是平等對待,應該被公正對待。」

到場支持AB60的無證移民代表Etelvina Lopez表示,她希望AB60申請中,辦理身份證費用不要太高,「不然那將會是在去申請身份證與給孩子買鞋之間做決定。」

聽取公眾建議和反饋後,加州機動車管理局本月還將舉行兩個公聽會,一個是6月24日早10點到下午4點在洛杉磯舉行,另一個是6月26日早10點到下午4點在奧克蘭舉行。通過後,加州機動車管理局從2015年1月1日開始頒發無證移民駕照。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