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在美遭劫 炫富露財貪便宜為主因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留學舊金山等地的中國學生最近屢被報導遭搶劫、偷竊等,有當地媒體分析,中國留學生炫富、露財、貪便宜是被偷、搶的主要原因。

報導指在舊金山藝術大學讀碩士的李同學,在美留學兩年,即將畢業。6月11日,他離家不久就接到室友電話,告知租住屋出事。匆忙趕回去,發現他在金銀島租住的屋子,遭到入室搶劫。

房屋的落地玻璃門被砸碎,室內物品被翻的亂七八糟,整理後發現共損失約5千美元。不幸的是,警方沒能提取到指紋,附近也沒有監控攝像頭,所以案件被偵破的希望非常渺茫。

綜合媒體分析,留學生遭劫的主要原因為炫富、露財、貪便宜。

近些年中國留學生在舊金山開豪車出車禍的案件頻頻發生,讓不法之徒認為中國留學生都很有錢。與此同時,中國留學生喜歡用最新科技的電子產品,愛穿戴名牌,也加深了不法之徒的此種印象。

與此同時,很多留學生為了省錢,會選擇租金較低,治安較差的街區,這給了不法之徒可乘之機。

金銀島為例,這座位於舊金山和奧克蘭之間的人工小島,屬於新興社區,房租便宜,吸引了大批中國留學生前來租住。

媒體的分析難免有以偏概全之處,但留學在外的學生,一切應以自身安全為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