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趙楓生被控煽顛案再開庭 律師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湖南公民趙楓生,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今天上午在湖南省衡陽市中級法院再次開庭審理,兩位律師的精彩辯護,贏得了參加庭審的公民陣陣掌聲,該案當庭未宣判。

據瞭解,庭審在17日上午9點開始,一大早來自大陸各地數十位公民現身法院門前,希望能夠旁聽。衡陽當局也派出大量的法警、特警、便衣,法院周圍拉起了警戒線,禁止車輛通行。

參加庭審的湖南公民周周煮粥:「今天的庭審很嚴的,手機等電子產品一律不讓帶進去,必須放在外面的櫃子裏。戒備森嚴,法警能有30多,而且都是老法警,法庭外面有一車武警、一車特警在車上呆著,待命,只是沒有下來。我們有45個人參加庭審,他們(當局)能安排50個人參加庭審。」

參加庭審的湖北公民尹旭安說:「今天的庭審很精彩,劉衛國和陳以軒兩位律師的辯護很棒的,讓法官都不知道怎麼應對。」

據瞭解,劉衛國和陳以軒兩位律師為趙楓生做了無罪辯護,他們堅稱陳楓生是無罪的,當局所提供的證據沒有實質的內容,都是不堪一擊的,而對陳楓生的指控是政治打壓。面對律師辯論,公訴人則是無力反駁。但是在陳以軒做辯護時,審判長多次打斷律師的發言。最後,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在庭審結束後,公民們來到法院門前拉起了「趙楓生無罪,我們愛你」的橫幅,以示對趙楓生的支持。

據陳,趙楓生曾發起成立中華全國農民協會,及創辦中國農民網,致力於關注農民工的社會問題。2013年10月末,天安門金水橋發生撞車事件,幾天後有海外組織聲稱對這一事件負責,趙楓生則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放棄民族成見,不要傷及平民,將針對目標指向中共暴政」。

2013年11月28日,趙楓生被警方抄家、帶走。29日,趙楓生家屬收到了對趙楓生的刑事拘留通知書。中共衡陽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出具的刑事拘留通知書中,寫明趙楓生「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羈押在衡陽縣看守所。

2014年1月7日下午,趙楓生的代理律師劉衛國,在衡陽縣看守所見到了被正式逮捕的趙楓生,涉嫌罪名由刑拘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變更為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件起訴到法院後,罪名又變更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6月10日上午,該案曾在衡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但在庭審進行半小時左右,因律師指出法院的程式違法,在休庭3分鐘後,法庭決定休庭,於17日上午9點重新在衡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