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秘書拒絕作假 毛岸英之死驚人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毛澤東長子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上陣亡的原因,多年來被中共喉舌宣傳為「與美軍特工浴血奮戰」而死。但彭德懷秘書和參謀楊鳳安、王天成、龔傑卻拒絕作假,他們在《時代潮》第十九期發表文章《毛岸英犧牲真相》,披露了那段歷史的部分真相。

2004年5月10日《老年文摘》刊登一篇《美軍差點綁架毛岸英》的文章;2004年3月31日的《史海鉤沉》欄目刊登鄭德坤撰寫的《綁架毛岸英陰謀破滅記》;《黨史信息報》1999年2月24日(月末版)用半個版面刊登許文龍撰寫的《一份記錄陰謀綁架毛岸英的真實報告》。

上述3篇文章都聲稱經過「採訪和審批」,其內容基本相同。都是描寫「24日夜裡,毛岸英由彭德懷的警衛小李陪同,查哨時走出距總部五公里處遇敵特工。」「美軍上尉萊德森率七八名美軍突擊隊員和南韓特工,輕而易舉地俘獲了毛岸英他們三人。」「警衛班班長張國祥衝到敵人面前拉響手雷。自己壯烈犧牲。」「雙方在激戰中小李為保護毛岸英也不幸犧牲,而毛岸英也在混戰中打中了萊特森,剩下的美軍士兵則被前來接應的志願軍戰士活捉。」 

但是,曾和毛岸英在志願軍總部一起工作的原任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軍事秘書楊鳳安,原任志願軍總部分管美軍情報參謀王天成,原彭德懷辦公室分管敵情的參謀龔傑等人,卻對這些文章的內容提出反駁。

毛岸英根本未曾「查哨遇敵」展開「激戰」
    
在《毛岸英犧牲真相》中,王天成回憶稱:「志願軍總部的許多老同志,包括時任志願軍副司令的洪學智、首任志司作戰處副處長楊迪、首任情報處副處長李世奇、作戰處科長孟昭輝、時任參謀趙南起、龔傑、田勝、苗傑、成德益、翻譯宋保華等,經互相溝通與交流,都對毛岸英殉難的事記憶猶新,但沒人知道有些駭人聽聞的所謂綁架事件。」
    
據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的軍事秘書楊鳳安回憶,1950年10月4日,彭德懷突然被緊急召進北京。10月9日黃昏,志願軍渡過鴨綠江。彭德懷因急於了解情況並與金日成首相會見,乘一輛吉普車隨先頭部隊進入朝鮮。毛岸英和彭德懷辦公室的其他成員則隨十三兵團司令部一起入朝。10月24日,彭與十三兵團首長及司令部會合,組成志願軍總部。彭的臨時辦公室即改為志願軍司令部首長辦公室。辦公室組成黨支部,選舉楊鳳安為支部書記,毛岸英為黨小組長。當時,毛岸英除俄語翻譯外,辦公室並未分配毛岸英作戰值班任務。
  
原志願軍作戰處副處長楊迪回憶說:「1950年11月13日誌司開作戰會議時,有位年輕的翻譯也參加了討論。會議開完后,我問作戰處丁甘如處長,他是什麼人?丁說不能告訴我,這是紀律。楊迪同志說連他這個作戰處副處長都不能知道毛岸英在彭總辦公室做翻譯工作,敵人怎麼會知道呢?」

他表示,志願軍總部戒備嚴密,首長都有隨身警衛員2—3人,還有保衛幹事和一個內衛排專門負責保衛彭和其他「首長」的安全。這些警衛工作統由楊鳳安負責。另外還有一個警衛團,負責總部的警衛,晝夜在「首長」住地站崗放哨,由志司作戰處楊迪副處長負責。毛岸英沒有查哨的任務,他的一切行動只能有彭及鄧華、洪學智與彭辦公室人員知道。按彭指示,毛岸英只在彭辦公室附近活動。

那麼,在嚴密保護下的毛岸英究竟為什麼而命喪朝鮮呢?

毛岸英之死的歷史真相

紀實文學《紅朝太子系列之一——嫡出太子毛岸英與一碗蛋炒飯》中披露了毛岸英之死的詳情。

文章表示,1949年毛澤東成為中國的「最高統帥」後,開始把毛岸英作為未來的接班人首選人物來培養。

1950年6月,在蘇聯和中共的策動下,朝鮮戰爭爆發。9月美軍仁川登陸后,朝鮮戰局急轉直下。當時中共政治局為是否出兵朝鮮爭論激烈。絕大多數高幹認為不應該出兵。但毛澤東一意孤行,堅持出兵。

同年10月,毛澤東正式作出了抗美援朝的決定。毛岸英在家中「巧遇」(之所以打引號,估計是毛澤東的安排)準備出征的彭德懷,便要求入朝參戰。毛澤東當即公開表示支持。輕視美軍的毛澤東打的如意算盤是:讓毛岸英在相對安全的志願軍司令部積累軍中資歷,為其日後執掌軍權積攢本錢。因為有了軍權才能坐穩紅朝江山。

為了「太子爺」的安全計,彭德懷、李克農等人本堅決不同意毛岸英入朝參戰,但毛澤東既然想借戰爭歷練「太子」,彭德懷也無法推脫。未料到入朝僅僅一個多月,毛岸英就在美軍的轟炸中死於非命!

對毛岸英之死,原志願軍總部作戰處副處長、後任瀋陽軍區參謀長的楊迪將軍,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里》曾有明確記錄。

這篇文章中曾這樣寫道:「正當彭總向(第38軍)梁興初軍長生氣、批評梁后,與會領導同志都處在沉靜嚴肅的氣氛中時,隨彭總來的那位年輕俄文翻譯(我看他和我的年齡差不多,二十七八歲)卻毫不膽怯地站起來,指著掛在牆上的地圖說起來了。彭總坐著一句話也不說,既不制止他講話,也不批評他,志司幾位副司令也不制止他,各軍軍長低著頭也不吭聲。那位年輕的翻譯,並不懂軍事,我沒有聽明白他在講什麼,他說了一二分鐘后,看沒有人理會他,也就不說了。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怎麼一個年輕翻譯會在志司黨委召開的作戰會議上,而且是在彭總生氣的嚴肅氣氛中,敢於隨便說話呢?還沒有人制止他、批評他?真怪!」

「會議開完后,我對(作戰處)丁甘如處長說:『這個小翻譯膽子真大,在彭總生氣時,還在那兒說三道四。看來他還不懂黨內和軍內的規矩,這樣重要的高級會議,哪有他講話、發言的資格。他是誰?他是什麼人?』丁甘如同志說:『老楊,你就不要問,也不要打聽了,我不會告訴你,其他的同志也不會告訴你的。』」

「11月25日,我跑過彭總辦公室時,看到煙筒冒煙,立即跑進裏面去看看,房裡還有三個人正在用雞蛋炒米飯吃。這些雞蛋是前一天黃昏,我看到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派到志願軍任副政治委員的朴一禹次帥(朝鮮金日成是元帥,下有三位次帥)給彭總送來一小筐雞蛋(約10多個)。這在當時的朝鮮是極難得的,當時彭總已吃過晚飯,還沒來得及吃。三人中我只認識成普同志,那兩位同志只知道一位是彭總的俄文翻譯,一位是才從西北調來的參謀,他們的姓名我不知道。我問成普:『老成,你們怎麼敢用送給彭總的雞蛋炒飯吃呢?趕快把火弄滅。』成普說:『我怎麼敢呀,是那位翻譯同志在炒飯。』」

文章繼續寫道:「拂曉后,敵人的飛機編隊飛臨大榆洞上空,也不繞圈子就投彈,第一顆凝固汽油彈正投中彭總那間辦公室,敵機群先將凝固汽油彈和炸彈投下后,繞過圈來就是俯衝掃射,然後就飛走了。我迅速跑出來看看敵機轟炸情況,一眼就看到彭總辦公室方向正有大火冒煙,迅速跑去,彭總辦公室已炸塌。看到成普滿臉黑乎乎地跑出來,棉衣也著了火,我要他趕快把棉衣棉褲都脫了,躺在地下打滾,將火滾滅。(凝固汽油彈,在當時是美空軍的一種新式炸彈,用水撲滅不了。)我問成普:『你是怎麼跑出來的?』成普說:『聽到飛機投彈聲,就從你讓我打開的窗戶門跳出來的。』我急著問:『那兩位同志呢?』成普說:『他們往床底下躲,沒有出來。』我著急地大聲說:『他們怎麼向床底下躲?一定被凝固汽油彈燒焦了。』我就要隨來的參謀趕快去叫警衛營派人來救火,叫醫護人員來救人。」

1985年5月6日,時任成都軍區參謀長的丁甘如將軍也曾談到當年志願軍總部被炸前相關情況和毛岸英遇難情況,他說:「先一天(11月24日)傍晚,彭總、鄧華、洪學智等總部領導人在駐地附近散步,他們邊走邊聊,走著走著,鄧華副司令員說:這架敵機怎麼還在這兒轉呢?洪學智副司令員說:轉了個把小時了。幾位領導人幾乎同時說:看樣子,我們總部的目標暴露了。 散步歸來,當晚九時,志願軍黨委在彭總主持下開會,緊急部署防空措施,即:布置工兵增挖貓耳洞(防空洞),並加大加固已有貓耳洞;總部所有工作人員凌晨三點起床,吃完早飯後,除必要值班人員外,四點前全部進入指定的防空地點;同時嚴格規定,四時后所有住處不許冒煙。 毛岸英三點起床了,他舀了一漱口杯子飯後,便伏在辦公室桌子上睡覺了。從四點到九點多鍾,睡了五個多小時吧。毛岸英醒來后,便就著火爐炒飯吃。十時許,美軍飛機臨空,沒有繞圈子,一來就投彈,而且是凝固汽油彈,直接命中彭總辦公室,瞬間烈焰衝天,正在炒飯吃的毛岸英和值班參謀高瑞欣,沒有來得及跑出來,不幸犧牲。」

文章表示,從現場三位目擊證人的回憶可以得出以下幾點結論:1.毛岸英言行高調,沒把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和其他的老將軍們放在眼裡,在彭發火的會議上隨便發言;2.毛岸英公開違反志願軍司令部軍令,不進防空洞躲避;3.毛岸英私自拿出朝鮮次帥送給彭德懷的極其珍貴的雞蛋在炒飯自己吃。毛岸英因這一碗蛋炒飯而死!4.進過伏龍芝軍事學院的毛岸英竟然沒有最簡單的防空常識,在美機轟炸時往床下面鑽而不是往外跑。

原彭德懷辦公室分管敵情的參謀龔傑也回憶說:「24日夜,毛岸英、高瑞欣二人在志願軍政治部的山洞里休息,25日9時以後才回到辦公室。當時他倆還未吃早飯,可是飯已冷了,他們熱了飯還未來得及吃,就遇敵空襲不幸犧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