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痛批金錢崇拜 憂心青年失業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天主教宗方濟各去年3月上任以來,有很多關心世事的言論。近日他接受西班牙當地《先鋒報》專訪時,嚴詞批評一次即丟的(消費主義)文化」和嚴重的青年失業率,並認為現在以金錢至上的經濟體制相當扭曲。他並宣布不再使用防彈教宗座車,說那是玻璃「沙丁魚罐頭」,將他和民眾隔開。

教宗直言抨擊「崇拜金錢的經濟」忽視青年,導致令人震驚的青年失業率,有些國家青年失業率甚至達到50%。對此,教宗表示實在是太離譜了。全球經濟「把金錢當偶像」的金錢崇拜問題很大,他認為,一切都應該是為人服務的。這種體系靠戰爭餵養,根本是在走帝國主義的回頭路。

教宗表示,對錢愈多愈好的慾望,也助長用了就丟的浪費文化。

他也宣布,不再使用教宗防彈座車,說那是玻璃「沙丁魚罐頭」,造成他和民眾有距離。他說:「沒錯,(不坐防彈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不過說實話,我這把年紀了,沒什麼好損失的……我知道我可能會出事,但一切在上帝手裡。」

教宗已有好幾次出訪不用防彈座車。去年7月,他訪問巴西,坐一輛小型飛雅特前往里約熱內盧。出訪以色列時,他也沒用防彈座車。

1981年,一名土耳其槍手在梵蒂岡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連開數槍後,特殊的教宗防彈座車因而誕生。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