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二富豪:大陸樓市升太快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全球樓價過熱,新興市場樓價漲速最高,當中中國按年上漲9%。亞洲第二大富豪,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星期四在香港也表示,大陸樓價已升得太快。

今年以來,大陸樓市遭遇寒冬,全國各地均出現降價潮。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出席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大陸三線城市跌幅較大,一線城市跌幅不太大。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這方面的調節因為過往的樓價升得太厲害,所以銀行對這方面的控制,它都不希望這樣升。最近中國(共)政府都看到影響到經濟、樓市,所以資金方面稍為鬆一點。」

但對於樓價是否見底,他認為還需要觀察。被問到集團的買地策略,他重申會以平穩作風投資。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平買平賣、貴買貴賣,我們跟隨市調節(開價),不會逆市而行。」

另外,國際大行繼續看淡大陸樓市。法巴發表研究報告稱,大陸房地產商或因資金鏈斷裂而出現減價潮。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內房)很多是靠信託產品模式融資,那些可能面對贖回的壓力。如果那些房地產商開始因為現金流問題而減價,減價可能導致其他發展商跟風的時候,買家更加會卻步。」

新唐人記者梁珍、柯婷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