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讓中國面臨最嚴重恐怖威脅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公孫覺採訪報導)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否定中共對於宗教活動的高壓限制導致了有關恐怖案件,並反對外界將恐怖主義與特定的民族和宗教相聯繫。專家分析認為,面對最嚴重的恐怖威脅,中共不敢承認自己造成的後果,仍在推脫責任。

據陸媒6月10日報導,6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她說,根據中共新疆警方披露的情況,「4·30」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案是一起境外指揮、境內實施的,是由「東伊運」成員在境外策劃,指使其在境內的同夥具體分工實施的。並聲稱,已經查明,從2005年以來其主要成員鼓吹宗教極端思想,從事非法宗教活動。

華春瑩又說,反對外界將恐怖主義與特定的民族和宗教相聯繫,否定中共對於宗教活動的高壓限制導致了有關暴恐案件。

就中國全國範圍尤其是新疆對暴力事件越來越緊張的危機感,結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以上的表述,本台記者採訪了3位時事評論人員。

時事評論員華頗認為,中共現在面臨竊政以來最嚴重恐怖威脅。暴力事件頻繁發生的原因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華頗說:「暴力事件的原因是中共的統治出現了重大問題;中共的宗教政策和民族政策出現嚴重的缺失,但它不承認自身的問題,把這些行為歸到別人的煽動,其實就是一個推卸責任的說法。」

對中共外交發言人否定中共對於宗教活動的高壓限制導致了有關恐怖案件,並反對外界將恐怖主義與特定的民族和宗教相聯繫的說法,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中共說什麼話要反著聽,她越這樣講越說明實際上存在這樣的問題,因為它是口頭上說一套,背地裡做一套,這是中共歷來的言行規律。

朱欣欣說:“我們看到,中共長期以來的做法就是不斷地打壓純正的宗教信仰,像前些日子三江教堂的被拆毀,中共是在自己一步一步觸發爆炸點,主動地來挑起矛盾,主動的向民眾合法的權利進行挑戰,這樣他就是在不斷擴大自己的地對面,使它自己越來越孤立。”

朱欣欣說,有學者建議目前中共所能做的就是停止作惡,最少是不要去挑釁民眾,不要主動的去進攻,一步步的收回對人權的侵犯,回到應有的權力邊界之內,這樣對整個社會來說就是一個進步,也能緩解它自身的壓力,但它現在想以攻為守,恰恰是很愚蠢的。

時政評論員蘭述則分析認為,中共的反恐和國際反恐不是一個概念,國際上指的是對平民的襲擊,中共的反恐是打擊那些對中共政權的威脅。

蘭述說:「中共打擊任何團體都要找一個理由,內地打擊各種不同團體,它說你搞封建迷信,等等,扣這種帽子;如果在新疆的信仰團體,它就會扣你恐怖主義的帽子啦。

同樣道理,大陸大規模抗爭,把警車掀了、把警察局燒了,他只能說你是暴徒;但是同樣一件事情如果發生在新疆那面,他就會上崗上線,說你是恐怖活動。」

蘭述說,中共它必須找到一個說的過去的理由,來進行鎮壓,來開脫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5月22日在新疆沙依巴克區人民公園西側的公園北街早市發生的嚴重暴力案件後,中共當局進入前所未有的緊張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