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超速罰單最多的十字路口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朝北方向的門戶大道(Gateway Boulevard)和艾勒斯利路(Ellerslie Road)交匯的十字路口,是埃德蒙頓開出雷達超速罰單最多的十字路口。去年和前年該十字路口開出的雷達超速罰單佔全市開出雷達罰單的10%,堪稱超速剋星。

數據顯示,從2013年5月1日至今年4月28日的一年時間內,該路口共開出30,961張雷達超速罰單,而在同期整個埃德蒙頓市總共開出302,942張雷達超速罰單,該十字路口開出的雷達超速罰單超過了全市雷達罰單總數的10%。

該十字路口所在選區的市議員布賴恩·安德森(Bryan Anderson)同情肇事的司機。他說「從限速每小時110公里的2號高速公路上開進市區,突然降到60~70公里,感覺就象蝸牛爬行,一不留神就會超 速。」城市決定安裝雷達速度照相機的因素包括碰撞或其它交通事故多發區,靠近學校和操場,以及用普通的交通標誌無法有效地控制車速。安德森說這個區域除了 一系列過渡道路外什幺也沒有,他對在該十字路口安裝雷達速度照相機的公平性有疑問,而且安德森並不認為雷達速度照相機有助於降低車速,尤其對那些很長時間 才路過一次的司機,因為他們看不到攝像機,起不到警示的作用。

負責交通安全的市政府官員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也拒絕透露開罰單所依據的最低和最高車速,認為披露這樣的信息可能會損害個人或公眾安全。

2013年埃德蒙頓市政府通過雷達速度照相機和紅燈攝影機罰款 4,130萬加元,遠遠高於預期,是2012年2,070萬的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