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 北加豆腐節吸人潮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豆腐的營養價值、清淡口味和烹飪簡單的特點,讓其受到很多追求健康的樂活族人士青睞。第四屆北加州豆腐節,6月7日在舊金山日本城開幕,烈日下嫩白的豆腐和豆製品,給大家帶來別樣的清涼。

豆腐節參展商Henry Hsu:「這是豆皮、甘藍,配上生魚片調味料的沙拉,這個是四川麻辣豆乾配清爽黃瓜。」

天氣雖然又熱又曬,但沒有擋住豆腐的清香魅力,人們把日本城廣場擠得滿滿的,特別是各攤位前,等待品嚐豆腐的朋友們排起了長隊。

納帕居民Dan Camuso:「這豆腐非常好吃,他們是手工製作的,我第一次嚐試。」

舊金山居民詠瑜:「這個很好誒,我是巧克力味的。」

無論是清爽的醬油豆腐,別具風味的豆腐沙拉或者醇香的豆製品飲料,有機概念成為流行趨勢。

豆腐節參展商Henry Hsu:「這些都是有機豆腐,非轉基因的豆腐。」

今年的北加州豆腐節已經是第四屆了,無論是參展的商家還是遊客都很旺,參與者從最初的3,500人增加到了大約1.4萬人。

北加州豆腐節聯席主席Kenji G.Taguma:「豆腐是亞洲文化中的一個通用語言,無論是毛豆、納豆或豆奶,都是亞洲風,它把這裡很多的亞裔社區聯繫了起來。」

豆腐節的想法最初來源於社區社區報紙《日米日報》的一群職員,為了維持報紙,萌發了通過豆腐節積聚人氣和支持的點子。

新唐人記者李蘭、王學峰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