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90後少年六四在天安門高喊「打倒共產黨」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今年是「六四」事件25周年。海內外一些「六四」見證人發起了「重回天安門」運動,呼籲民眾在6月4日這一天,身著黑衣前往天安門廣場,紀念當年被中共屠殺的學生和市民。一位90後少年當天果然穿著黑衣現身天安門,並勇敢高喊「打倒共產黨」,引起當局的恐慌。6月9日,《新唐人》記者為此事對他進行了專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位年僅20歲的少年當時所經歷的一切。

這位名叫張文達的少年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回憶說,他最初是在中共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的廣場拍了照片,可是當時發推特沒發出去,於是就把照片發給胡佳。後來,他想為15位因參與「六四」而被關押的人士舉牌、拍照,就再次來到了金水橋附近。

張文達說:「因為操作失誤,照片刪了,我跟胡佳說明天再來。後來我臨時想起用豎中指的方式表達對中共的鄙視,第一次沒拍好,第二次的時候,警察就過來盯上我了。然後他們讓我刪照片,在iPad裏面看到了胡佳的頭像,然後十多個警察就圍到我的身邊,就開始問了,你到天安門來幹什麼?我說是來紀念『六四』大屠殺。然後要帶走。」

「在帶走之前,我想了既然已經被抓了,那就不能平白無故的被抓,要做一點事情,我就喊了『打倒中國共產黨,建立民主中國。』『打倒共產黨,民主必勝。』他們(警察)立刻撲上來,很粗暴把我按到那個座位上,然後用手塞住我的嘴說,『你再喊,再喊。』,後來我就說保證不喊了,因為我已經表達了我的政治意圖。」

據張文達透露,他被帶上警車后,有10多人輪番對他進行盤問並攝像。他們問張文達是什麼人,來天安門幹什麼,是什麼學歷,以及他對共產黨以及「六四」的看法等等。隨後,張文達被帶到天安門分局,據說是口頭傳喚。在沒有經過正式問訊的情況下,當局卻拿出3頁的筆錄,隨後把他交給國保,晚上12點又將他驅逐出北京。

據稱,中共國保們曾威脅張文達,要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將他拘留。國保在審訊他的時候,也曾多次對他進行肢體威脅,不過,都被他用手躲開了。國保還找到他的家人,對他進行了摸底式盤問。而且他的腿曾經骨折過,現在兩隻小腿上都有針固定,因為擔心一旦被拘留,在審訊過程中不免遭到毆打,可能會造成永久性損傷。

由於自身安全面臨以上種種威脅,張文達被迫於5日離開中國。

至於為什麼要參與「重回天安門」運動,他說:「中共25年前,打壓對政治有看法的學生朋友。3年前我在就讀的時候也被打壓,這個和我的經歷是很吻合的。作為個人,我對中共這個邪惡政權也是恨之入骨,所以我去聲援這些前輩,所以我響應這個活動,我認為這樣的活動也是很好的機會,表達我自己訴求。」

張文達表示,參加這一活動的意義非常重大。他說:「不管中共怎麼打壓,都阻擋不了人們去爭取民主自由,中國那麼多人你都能壓制的了嗎?壓制不了的。你看它幾千萬的人壓制網路,我們這個事情一出來,一下子粉碎了網路封鎖,這個意義是非常大的。」

他也呼籲中國民眾勇於對抗中共的暴政:「每個人都有機會用公民行動來表達自己的看法,推翻共產黨的統治。」

據資料顯示,張文達生於1994年6月15日。13歲時,他就曾上街舉牌,反對中國民粹分子抵製法國家樂福超市,因而遭當局強制抓捕,也曾因發現公眾教育權受到侵害,為檢舉地方政府行政違法而上訪兩年;16到17歲時,他又抗議公立校方濫用暴力,揭露校方腐敗,因而多次遭到嚴重有辱人格的身心傷害,現在依然處於無限期停學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