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艾伯特指責俄羅斯欺凌他國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澳洲總理艾伯特週一(9日)在加拿大訪問時,就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發表了對普京的尖銳批評,說俄羅斯「欺凌」鄰國。

據澳洲人報報導,在出席上週在法國的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後,澳洲總理艾伯特隨後飛往加拿大。在加拿大總理哈珀對普京發表批評言論後,澳洲總理艾伯特表示了對哈珀的支持,並表示了他對俄羅斯的行動影響國際穩定的擔憂。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採訪中稱普金為「極端民族主義」和「霸權主義者」,威脅世界穩定。

艾伯特說俄羅斯「欺凌」它的鄰居。他說:「它咬掉了克里米亞,它明顯干預烏克蘭,這應該停止,這應該停止。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利欺凌另一個國家,只是因為它能有這個能力。」

當歐洲國家一直不願直接譴責俄羅斯時,加拿大政府對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東部省份採取了強硬態度,艾伯特和哈珀上週五與其他15國領導人出席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其他各國領導人都與普京談了話,而哈珀與艾伯特則沒有。

在法國接受加拿大電視台採訪時,哈珀表示:「我們並不害怕表明立場。」他補充說,二戰一代人的教訓之一是「不能視而不見」潛在的威脅,如果領導者已經意識到希特勒所造成的威脅,許多戰爭的苦難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他說:「(普京)這個人明顯地認為如果他能做到,他就有權利和能力侵略別國,通過武力改變邊界。這個大國威脅全球和平與安全,我不認為這可以掉以輕心。」

當被問及哈珀的這些言論時,艾伯特表示了對哈珀的支持,他稱哈珀是一個「志同道合」的領導者。艾伯特說:「這些是很直率的言論,我認為加拿大總理說的是完全恰當的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