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紀委誇海口 激怒王岐山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3月底,《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在東莞市一審開庭時,戴玉慶曾當庭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妻姪女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業務,稱自己因多次抵制而遭到打擊報復。

近日,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談到戴玉慶案時誇口稱,市紀委「至今為止沒有錯辦過任何一個案件!」民間傳聞,這番言論激怒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成為其後《新華社》出台博客文章催促查辦王曉玲的原因。

戴玉慶夫婦實名舉報王曉玲

3月28日,《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日前在東莞市一審開庭。戴玉慶當庭翻供,稱之前承認自己受賄,是迫於廣州市紀委的「強大壓力」。他還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業務,稱自己因多次抵制才招致打擊報復。這一消息因王曉玲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妻姪女而備受關注。

據財新網報道,去年年底,戴玉慶的妻子楊蘭凌也實名舉報王曉玲涉內幕交易。舉報涵蓋經營管理、基建工程等多個領域,並涉及資本運作。 王曉玲涉嫌《廣州日報》部份資產借殼上市的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 7,000餘萬人民幣。

《新京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將舉報材料交給中央巡視組,中紀委目前正對此事進行調查。

廣州市紀委誇海口 激怒王岐山

4月21日,廣州市紀委舉行每月例行的新聞發布會。有兩位記者提問涉及戴玉慶一案。在提到戴案庭審報導時,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宣稱,廣州市紀委和監察局查辦每一個案件,都經得起歷史和實踐的檢驗,「至今為止沒有錯辦過任何一個案件。」

民間有傳聞說,此番言論激怒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從而也促使《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文章〈中紀委嚴查「自家人」,廣州為何靜悄悄?〉,催促調查王曉玲。

中國時評家石實稱,梅河清誇下海口,等於同王岐山以及習近平形成一種對立,幾乎等於挑戰1月份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上,要求紀委解決「燈下黑」的言論。中國還沒有任何一家紀委敢於這樣說,而王曉玲主管的紀委敢這麼說,這或許是激怒王岐山的原因之一。

石實還表示,近期習近平和王岐山本身就在查曾慶紅方面的問題,此前有報導說曾慶紅遭到內控,他的侄女現在這麼說,正好給了習王一個查辦的理由。

《新華網》博客發文 促查辦王曉玲

5月2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署名文章《中紀委嚴查「自家人」,廣州為何靜悄悄?》,稱從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處,到副局級監察專員曹立新落馬,只有短短10天時間,中紀委快速行動查處「自家人」。而王曉玲涉粵傳媒內幕交易一案,從楊蘭凌第一次舉報至今,已有5個月時間,官方卻沒有隻言片語,王曉玲還不時高調出現在媒體上,這一切不禁令人疑惑。

文章最後稱,廣州官場生態令人疑竇叢生,種種跡象表明,王曉玲很可能是「帶病」混進紀檢;中紀委應推動各地紀委向內部「開刀」,促使廣東早日揭開王曉玲案的真相。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曉玲靠著和曾慶紅的裙帶關係一路高昇。曾慶紅是江派陣營2號人物。對于王曉玲被舉報,有網友稱,習近平陣營對江澤民集團的「攻堅戰開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