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癌率增高 夏季防曬需仔細

加拿大癌症協會在最近提供的一份報告稱,北美每年患皮膚癌的機率是逐年增高,而且年齡也是往年輕化發展,專家指,一部分原因還是因為夏季不做防曬,在陽光下暴晒的原因。

正文:一些民眾認為,只要太陽不大,其實並不用擦防曬,或者是想曬成健康的小麥膚色。

多倫多市民:只是擦了嬰兒油,(為什麼?你不要擦防曬霜嗎?)不,我們想曬黑。
多倫多市民Mark:我們不知道,我們就覺得沒必要現在塗,太陽不是很大嘛。

但是這樣做卻有風險。

皮膚科醫生Anatoli Freiman:每六個人裡就有一個加拿大人在他們的一生中會得皮膚癌,這個數量很大,事實上是最常見的癌症。

皮膚科醫生Freiman表示,近幾年流行曬黑的趨勢讓皮膚癌機率大大增高,其中致命的一種皮膚癌,黑色素瘤的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皮膚科醫生Anatoli Freiman:遺憾的是,在我的診所裡,我看見越來越多年輕人得相對晚期的黑色素瘤,而且發展迅速,因為他們在早期都忽略了,如果能早點來就好治療一些。

而如何做到儘早發現,就可以觀察皮膚上黑色素的形態,比如形狀不對稱,外圍不規則,顏色變化大,通常大於6mm,並出現形狀顏色經常改變。都有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瘤的現象。

所以做好防曬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一些民眾也是早有準備。
多倫多市民Mac: 每兩小時補擦一次,從水里出來之後也補擦,就不曬,紫外線什麼的,你要保護自己嘛,不然得癌症。

多倫多市民Steve:當然了,每天都擦好幾次,就這個,如果不擦就會被曬傷,他們說皮膚裡有誘發癌症的基因,說不定會復發。

儘管防曬霜可以阻擋一部分紫外線,但並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護皮膚,所以專家建議帶上帽子,太陽眼鏡,穿上長袖衫,做好雙重保護。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