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 中領館前蛋砸魔鬼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訊】洛杉磯當地時間6月4號傍晚,由雕塑家陳維明策劃發起的行為藝術現身中國領事館,「天安門三君子」余志堅、喻東嶽也參與重演當年「蛋砸魔鬼」的經典場面。另外,「香港論壇」也一如往年舉辦了燭光守夜的活動。來看報導。

當地時間6月4日傍晚,洛杉磯中領館前聚集前來紀念六四25週年的民運人士。雕塑家陳維明在領館大門前豎起一座像徵中共政權的骷髏頭,眾人朝骷髏頭砸了六十四枚雞蛋,洛杉磯警局出動警察及直升機戒護。

八九民運時因向毛澤東頭像砸雞蛋而被中共政府判無期徒刑的余志堅參與了這次活動。

余志堅:「中國是阻撓中國進步的力量,它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個暴力專制獨裁的政府。」參與者手挽手,唱出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訴求。

晚上八點,由香港論壇主辦燭光守夜活動,不少民眾帶著孩子來銘記二十五年前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

香港論壇發言人Albert:「當時我們都是學生,在洛杉磯領事館這裡示威。今次應該是第二十六次在中國領事館面前示威抗議中國政府屠殺人民的行為。」

西方人士也到場守護中國民主價值,國際大赦組織成員Joyce Wolf:「我們正在幫助解救中國良心犯,有人權律師高智晟,他在中國被非法關押、酷刑折磨,於沙雅監獄,八月份他應該被釋放。」

作詞、作曲人ROSS ALTMAN到場獻唱,與在場民眾一起燭光悼念六四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