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局勢有變 中共邪教協會挑戰習近平?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凱欣採訪報導)山東招遠「故意殺人案」的犯罪嫌疑人被中共以邪教組織成員認定後,6月2日,中共官媒公佈了2000年中共定性的14種邪教,其中並沒有法輪功,中共多年來以x教之名強加於法輪功的醜聞被海內外熱議。6月3日,中共反邪教協會竟然跑出來列舉11種較為活躍的邪教組織中,把「法輪功」放在首位,進行污衊誹謗。法律界學者指出,且不說中共鎮壓法輪功是違法的,中共反邪教協會這種頒布也是違法的。而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南海局勢升級。

中共快速推出所謂邪教組織 法輪功沒在名單上

5月28日,山東招遠女子在當地麥當勞餐廳被打死事件,官方公布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等6人是「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6月2日,中共當局開始再次高調反邪教。《央視》公布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文件明確的7個邪教組織,以及中共公安部認定和明確的7個邪教組織。

大陸網站紛紛轉載《法制晚報》針對此教及其它中共定性的14個邪教列表。赫然發現,過去15年來中共當局耗費巨資,污衊打壓的法輪功卻沒在名單上。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官方公佈通知裡面列了14種邪教,這個通知實際早就發過,現在是重發。

早在中共公安部2000年和2005年發布的兩個公文中,認定的14種邪教中都無法輪功。包括之後全國人大的決定,以及之後兩高院的司法解釋均未論述法輪功為X教。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因為這個通知江澤民早在1999年公開鎮壓法輪功之前官方就已經頒布了。他說根據調查發現有14種邪教組織,但是這14種根本沒有法輪功。而且公安部作為國家一個治安管理專門部門,它是有這個能力也是有這個權力的,它是專門做這個的專門政府機構,它是有權頒布這種在行政法規上這麼意義的一種文件。

現在又重新發表或重新公佈,也就是表明現在這個習李政權承認公安部這個機構,所以公安部頒布是有根據的。公安部頒布這個是在一定範圍之內,也就是在一定法律的範圍之內它是有指導作用的。所以現在又重新公佈出來。」

「中國反邪教協會」說法與《央視》相左 被斥無權定性

然而,6月3日,中共操控的「中國反邪教協會」在介紹11種較為活躍的邪教組織中,把「法輪功」放在首位,並採用中共慣用的手法進行誹謗。

趙遠明指出,邪教協會它只是一種社會的一個民間機構,不管它是研究機構也好,它沒有任何行政權力。

趙遠明:「你可以進行你的學術研究,學術探討,或者你作為一個社會組織,組織你的成員做一些社會活動,這是可以的,但是你根本沒有權力頒布誰是什麼,誰不是什麼。而且作為邪教協會在法律上來說,這種頒布是違法的。你等於是把自己放在有權機構這麼一種位置。」

趙遠明分析說:「有沒有權力是國家規定,由國家機構授予的。象公安部門他就是專門幹這個的,它有法律明文規定的。你邪教委員會或者邪教協會,說白了,你算是一個什麼東西?你自己可以孤芳自賞,你說你反邪教,這是你個人的愛好,別人可以不干涉你,但你沒有任何權力去做這種事。而且你現在公佈出來還要援引什麼報紙,這種報紙都是什麼小報刊登這些花邊文學的東西,它也不是政府的大報,所以它沒有任何的指導意義和確定的法律地位。」

章天亮:法輪功問題再顯中共分裂

趙遠明認為,從這件事情上看,邪教協會完全就是江派的殘餘在這裡興風作浪。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表示,突然間高調的把法輪功放到第一位,其實就是中共分裂的一種表現。

章天亮:「周永康這個案子快要公佈了,從去年12月被雙規到現在已經半年的時間了,周永康凡事的主要一個罪行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在高調否定這個事情,可能是對周永康開脫一些罪惡吧。」

章天亮指出,作為一個政府來講它是沒有資格來定誰是邪教誰不是邪教。因為法律它只能懲罰人的犯罪行為而不能懲罰一種思想。一個人他必須得有他的犯罪行為才可以用法律去制裁。所以中共這種對邪教本身的這種定性本身就是非法的。」

章天亮指出,「中共從薄熙來,也就是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內部分裂大家已經看得很清楚了。江澤民這一派系一直想靠法輪功來顯示他們的存在,來證明他們還有話語權。而習近平可能覺得鎮壓法輪功血債欠的太大,他想停下來,但可能又會覺得對中共整個政權威脅非常大。雖然他不想做,但現在他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章天亮在此前的博文《習近平的生死符》中寫道,對習近平來說,最明智的做法是放下反腐大旗,曝光江、曾、周等在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釋放高智晟律師,則江、曾的陰謀立即失效。

法輪功在中國得過多項獎項 如今已洪傳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

1992年5月,「法輪功」在中國由李洪志先生傳出,12月李洪志先生帶弟子參加92年東方健康博覽會,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同年,在北京成立了法輪大法研究會。

1993年8月,「法輪功」被接納為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直屬功派,12月李洪志先生再次帶弟子參加93年東方健康博覽會,獲博覽會最高獎「邊緣科學進步獎」和大會「特別金獎」以及「受群眾歡迎氣功師」稱號。

1996年3月,因不想接受中共當局要求在氣功團體內部收取會員費,和成立黨支部組織的要求,「法輪功」主動提出退出中國氣功協會。

1999年7月22日,由於法輪大法研究會當時沒在民政部註冊,中共當局在江澤民的旨意下以民政部的名義宣布,「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並進行打壓。

如今,法輪功已經洪傳全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使上億人因修鍊法輪功而身心受益。海外各界頒發給法輪大法的褒獎達1,832個。2009年李洪志大師榮獲「精神領袖獎」,並四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