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爆裂物被緝 舊金山男嫌落網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舊金山42歲的男子張伯倫( Ryan Kelly Chamberlain),因為在家中私藏爆炸材料被FBI全國通緝。經過2天多的追蹤,FBI於6月3日宣佈已將他抓獲。

FBI舊金山辦公室負責人約翰遜(David J. Johnson)在發佈會上感謝公眾提供的信息和各機構的協作使舊金山警察局成功定位了嫌犯白色尼桑車。因為案件在進行中,約翰遜沒有透露更多證據。

舊金山警察局長蘇爾:「大概昨晚6:30,有市民報告他們在馬瑞納格林公園(marina green park) 看到了張伯倫,北方警察局的警員們第一時間趕到了那裏。」

據稱對方顯得非常吃驚並向路人求助。5月31日,根據線報,FBI和警方在張伯倫位於Jackson街靠近Polk街的家中發現了製造遙控爆炸裝置的材料,包括一個模型火箭發動機、電路板、球軸承和不明綠色粉末等。

1號下午張伯倫曾經在Haight街530號的酒吧ATM機上取過錢。2號他先在facebook上稱自己受抑鬱干擾併發佈了自殺留言,之後又於上午10:20在Twitter上發聲明稱自己不是危險人物也沒有藏匿物。

張伯倫是社交媒體顧問和政治顧問,曾在2003年協助舊金山前市長紐森(Galvin Newsom)競選。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