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夏季時光 注意公共場所規則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天氣宜人,人們開始享受初夏的時光。但是一些看似無害的行為,卻可能給自己帶來麻煩。我們來聽聽戶外活動需要注意些甚麼。

天氣熱了,戶外活動多起來。但是公共場所就不像家裏那麼自由啦,有些看似簡單的消遣可能違反法律規定。大家要特別當心。

公園裏地方寬敞,接近大自然,身心舒暢。在草坪上野餐,喝著美酒,應該很愜意吧。但是紐約市規定,公共場所喝酒是屬於違法的,這包括不能在公園、街道、房前的臺階上喝,甚至在自己車裏也不行。

「公共場所隨地大小便,不僅會引起反感,也是違法的。所以與其在公園找灌木叢,不如去找洗手間。」

紐約的地鐵雖然是24小時的,但公園可不是全天開放。夜間在公園散步也許浪漫,碰上警察可能吃罰單呢。

坐地鐵出去玩回來,不管多纍,也不能把腿翹起多佔一個座位。如果被警察帶走,那就在警察局充分休息啦。 騎車人也要遵守交通規則,逆行不僅有受傷的危險,也有吃罰單的危險。

「這麼多規矩,待家裏算了。注意,10點以後音樂不可以開的太響,消夏party不要開太晚讓鄰居報警。」

「另外,如果你想在家裏陽臺上燒烤,燃氣灶的大小有嚴格規定,這些東西的堆放可絕對不能擋住消防逃生樓梯。」

還是去公園燒烤吧,省心。不過你也要查一查那家公園是否允許燒烤。像在曼哈頓的Madison Square Park就不行。

剛才介紹的這些規定,如果違反都有可能吃罰單,弄不好還要被帶去警察局。聽到了也不要頭大,祝你玩的愉快。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