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表現不佳?家長應對有招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表示,共和黨員一般希望限制政府權力,減少法令干預商業等做法。除了上次專訪時提到希望汰換表現最差的6%的教師之外,他也希望學校能像一般商業競爭一樣,透過學生自由選擇入學,自然淘汰掉表現差又不圖改進的學校。

如果您不喜歡所在城市的學校表現,想要轉到附近的學校,該怎麼做呢?來聽聽參議員夏樂柏怎麼說。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我兩次提出學區選擇法案以延長法令有效期,如果孩子想到附近更好的學區就讀,而該學區還有缺額,他所在地的學區就不能拒絕。」

可惜目前大洛杉磯只有核桃市、哈崗拉朋地和Glendora等學區選擇加入「學區選擇」,而全加州總共只有約二十個這樣的學區。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這項法案如果不適用,學生必須申請轉學區,包括想進入和轉出的學區都同意才行。」

近幾年許多學校的新生入學率都在下降,而註冊學生人數會直接影響到學區收到的經費,所以很多學區會不願意放行。

也有家長選擇讓孩子進入特許學校。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特許學校是解決公立學校改革的另一個方法,因為他們有簽約,符合契約就可存在,如果表現不好就得關門。」

特許學校的老師並不受教師工會保護,所以學校管理人員比較容易按實際需要調動管理,而他們每天的工時通常也較長。

如果所在地沒有特許學校,家長也不用過分擔心。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當年我和羅梅蘿參議員提出了家長啓動法案,她是教育會主席,我是副主席,如果超過一半的學校家長簽字連署,可擁有推翻學區教委會,重整學校,變為特許學校,替換校長等管理人員等許多選擇。」

參議員夏樂柏強調,增加稅收和教育經費並不會解決教育問題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如果你回顧過去二十年,我們教育經費加倍了,但教學成果不變。」

由於畏懼教師公會擁有的龐大資源,許多政治人物都不敢觸碰現有的教師年資和終身制度,但如果想要看到教育系統獲得改善,觀眾朋友必須跟您的民選官員表達您心裡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