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6月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天安門大屠殺紀念前夕 中共大抓捕

「六四」25週年即將來到,向來害怕六四血案真相的中共當局,近期加強打壓維權與民運人士,目前已經有超過50人因為與紀念「六四」有關而遭到抓捕,包括維權律師、記者、六四死難者的家屬等,多數都被扣上「尋釁滋事」的模糊罪名來打壓。

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與谷歌之戰升溫

「六四」25週年前夕,中共在國內也加大網絡封鎖與言論審查的力度,網絡搜索龍頭谷歌(Google)的多項服務也再次遭到封鎖,包括谷歌電郵、谷歌翻譯等網站都遭到屏蔽。專家分析,這些舉動充份反映出中共當局對「六四」血案真相的害怕與顧忌。

法國《世界報》
2014中國年輕人:1989「六四」只是平常日

1989年「六四」血腥鎮壓發生後,中共當局不但對國外宣稱「天安門廣場沒死一個人」,並且在國內嚴格封鎖、抹去六四的相關歷史真相,造成現在多數年輕人不知「六四」。媒體拿著阻擋坦克前進的王維林照片,對北京大學100位學生進行調查,竟然只有15人知道這與「六四」有關。

台灣《聯合新聞網》
「史上最貴停車費」南京人叫苦

南京調漲停車費用,包括新街口、湖南路、鼓樓或夫子廟等核心幹道附近,停車5小時要價人民幣100元,平均停車每小時要花20元,讓許多車主大喊吃不消,寧可違規停車受罰,也不願繳交停車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