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無名》悼六四 黃秋生《問誰未發聲》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紀念六四,香人除了每年堅持舉辦紀念活動,向當局要求平反六四,在地抗爭、爭取普選的意志也更加堅定。最近在網路上,除了港版社運歌曲《問誰未發聲》越唱越紅,有平面媒體發動素人響應,還有一部由一群匿名的香港人創作的MV,希望延續六四精神、呼籲港人為自由為民主,勇敢堅持。

《無名》MV:「由那日片細段記錄萬個希望,有否改變過,流萬世不被世俗忘滅」

六四25週年,一群不願具名的香人,創作一首紀念六四的MV,提醒世人,廿五年來不間斷的悼念,要為當時爭取自由而犧牲的無名英雄堅持下去。

《無名》MV:「溶化天安深處,驅走風雨,再別怕說穿。無論你我抱著心酸的痛,追憶的沉重,莫理真相被撲空。」

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中共打壓異見者更肆無忌憚,在國內抓捕維權人士,海外親中團體公開散佈1989年「六四」天安門廣場沒有人死,混淆年輕人視聽,令香港藝人黃秋生氣到在臉書公開反駁,黃秋生還將自己與歌手張敬軒、舞臺劇團隊合唱的港版社運歌曲《問誰未發聲》PO上臉書,不到半天,六千多人按讚,黃秋生向媒體表示,希望以後香港有大是大非的時候,這首歌能鼓勵民眾站出來。

今年香港紀念六四遊行,不少90後的大學生參加成為遊行主力,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並沒有忘記要延續「八九」民運精神,這條爭取自由民主的路,25年過去了,還會接力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