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貴警察槍殺無辜 民眾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雲南省羅平縣和貴州省三穗縣,在5月30號這一天,都發生警察槍殺百姓和搶屍的慘劇,兩死者遺體目前不知去向,31號兩死者家屬和民眾遊行到縣政府抗議。

5月30號,3名警察雲南羅平縣環城鄉白龍潭村吃飯,其中一名警察喝醉後與村民發生爭執,村民陳學禮上前勸架被醉酒警察連開兩槍打死。31號,村民抬屍遊行到縣政府遭大批警察搶屍。

雲南羅平縣郭女士:「他親人遊行,把屍體抬到政府門口,然後被警察強行帶走了,是很氣憤,因為他再不對,都不能把他打死,警察還喝酒嘛,有點不能原諒,怎麼說都給個說法,對吧!」

同一天夜裡,貴州三穗縣花園邊村民樂德宏與妻子吵架,與警察發生爭執,之後數名警察闖入他家開槍後,用警棍重擊頭部,導致樂德宏當場死亡,很多不平的民眾守在屍體旁。凌晨四點多,縣公安局長等政府人員,率領近300警察前往事發地點搶屍,部分在場群眾被毆打。

貴州三穗縣張先生:「警察開槍打死人過後,把屍體搶走,你不能打死,打死就說誤傷,你不把屍體搶走。」

31號,死者家屬和一些村民手舉橫幅,遊行到三穗縣政府討要說法。

張先生:「遊行家屬基本上都去了,還有一些民眾都跟著去了,他們去了到縣政府一兩千人嘛,警察前面有一百人,後面又調了一個中隊過來。」

貴州三穗縣公安局通報死者是持刀砍人,雲南羅平縣政府通報死者是持菜刀鬧事,民警佩槍走火,當地民眾認為政府在包庇警察,紛紛表示憤怒。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