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自焚訪民離世 50多警察搶屍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四川宜賓訪民李天熙因不滿上訪二十幾年無人管,抗議當地政府不做為。日前,在宜賓市委附近自焚。在經過多天的治療后,李天熙不治離世,當地政府派50多名警察搶走屍體,讓本已不幸的家庭再次感到心寒。

四川宜賓的75歲訪民自焚事李天熙,在當地市政府附近申冤,盼望當局能夠回應。但他守候了三天卻無人理睬,5月22日,李天熙在悲憤之下燃汽油自焚。

經過9天的搶救,6月1日凌晨,李天熙不治離世,據最新消息透露,在老人死後不長時間,當地政府就派出警察搶走的老人的屍體。這一說法得到了老人女兒李麗的證實。

李麗告訴《新唐人》說:「我父親兩點半左右已經去世了,我們市政府(的人)三點左右就強行把我父親的屍體拖走了,沒有經過我們同意,當時樓下有輛車警察,大概能有50多人在那守著,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我父親的屍體在哪。」

據李麗透露,當時她的兩位姐姐都沒有趕到醫院,也沒來得及見她父親最後一面。

李麗說:「我們想到我爸爸焚燒的地方設靈堂,但是他們不准我們設,說我爸爸是非正常死亡,沒有遺體,不准我們設。」

記者也撥打了宜賓市政府的電話。

記者:「請問是宜賓市政府嗎?」
宜賓市政府接電話人員:「是的。」
記者:「前幾天在市政府附近自焚的李天熙去世了,您知道嗎?」
宜賓市政府接電話人員:「嗯,知道呀。」
記者:「聽說您們市政府派了50多個警察去把他的屍體搶啦?」
宜賓市政府接電話人員:「呵呵,亂說,沒有這個事。」

據李麗透露,在李天熙住院期間,家屬一直希望當地政府能夠出面解決他父親的事情,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答覆。

據稱,李天熙原來是宜賓市僑聯包裝廠法人。1993年他起訴2年不歸家的妻子,結果妻子找關係陷害他做生意偷稅漏稅。1993年老人遭抄家了,隨後導致廠房被宜賓市思源有限總公司強佔,然後轉賣給了馬德超。經過10年維權,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確認了宜賓市人民檢察院侵害了老人的財產權,隨後進入國家賠償程序。但是到最後也沒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