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雷尼爾山山難 恐6人已遇難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美國華盛頓州知名景點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發生重大山難,2名嚮導與4名登山客失蹤3天,搜救人員判斷6人可能墜落約1005公尺峭壁底下,生還機會渺茫。

據中央社報導,5月26日2名艾爾平登山國際公司(Alpine Ascents International)的嚮導,帶著4名登山客進山,挑選難度指數較高的登山路線,原訂30日結束行程下山,至今仍無蹤影。

5月28日登山隊最後一次與外界聯繫,透過衛星電話告知當時他們已攀登到海拔3900公尺處。

搜救人員在雪堆與石塊當中,發現疑似登山隊人員散落的衣物與帳篷,初步判斷2名嚮導與4名登山客可能墜落到約1005公尺的峭壁下,生還機率微乎其微。

空中搜尋小組出動直升機搜救,至今仍未尋獲生還者。

如果6人確實遇難,這將是雷尼爾山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