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彩繪公車 山海路網串連更便捷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訊】嘉義縣幅員遼闊,人口分散,山海線偏遠地區老年人出外都要依賴大眾交通工具代步。為了讓民眾更舒適地搭公車,週五(30日)上午,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主持彩繪公車啟航典禮,會中並表揚10位模範司機,還邀請大小朋友親身體驗彩繪公車,暢遊嘉義沿線的美麗風光

在幼稚園小朋友賣力的鼓舞表演中,彩繪公車正式啟航,16輛嶄新的彩繪公車,一字排開,嘉義民眾可以坐到更舒適的公車。

民眾:「(有公車)要去哪裏,都比較方便,要去哪裏,都比較方便。舒適又安全。」

民眾:「坐起來非常舒服,然後樓(階)梯上去的角度呢,對(老人家)他們來講,又不會很吃力。」

公車女司機劉鳳美:「我們是固定的(開車路線),所以跟那些老人、老年人相處的都很融洽,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長輩,自己的家人。」

藉由山海路線規劃的串連啟動,安全、舒適的公車不僅讓縣民更便捷,也解決了老年人和弱勢族群的交通問題。

嘉義縣長張花冠:「所有的公車可以更新,我們寧願讓大家坐得安全,然後新的車子呢,可以讓我們的維修保養費降低,來減少經營成本,然後提高服務品質。

會中還頒發錦旗表揚10位模範駕駛,嘉義縣長張花冠特別勉勵公車駕駛,除了注重行車安全之外,也要提升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