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藝術家三重奏「印象‧福爾摩沙」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由旅美鋼琴家陳玲玉,旅奧小提琴家林文川及旅俄大提琴家婭力木等三位優秀音樂家秉持著以古典音樂影響文化的熱熱忱下所成立的「菁英藝術家三重奏」,去年8月應文化部與外交部贊助與邀請,於全球規模最大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受到當地觀眾與僑胞熱烈的迴響與讚揚,並且成功地做了台灣與蘇格蘭的文化藝術交流。

「菁英藝術家三重奏」成立於2007年,由旅美鋼琴家陳玲玉,旅奧小提琴家林文川及旅俄大提琴家婭力木等三位優秀音樂家秉持著以古典音樂影響文化的熱熱忱下所成立。三位音樂家成員兼具專業演奏技巧與教學實務經驗,皆任教於大學。每年皆隨季節、時序為主軸,定期推出不同風格及曲風的系列音樂會,於台灣巡迴演出,以具有主題的方式介紹曲目並呈現與聽眾。長期致力於台灣音樂文化之提昇及耕耘,近年來委託多位優秀作曲家改編台灣民謠,客家民謠,原住民音樂等,持續規劃及執行校園巡迴演出及公益音樂會。2013年暑假受邀參加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並於同年發行首張專輯「印象‧福爾摩沙」(Formosa Impression),專輯收錄台灣當代優秀作曲家之作品及多首台灣民謠改編之作品,帶領聽眾進入不同風貌之曲風。多年來,已累積近百場以上演出經驗並培養高度默契。其多采多姿的音色、厚實豐富的感情,與合作無間的默契,深獲聽眾的好評。三位音樂家之完美默契共同激盪出鋼琴三重奏極致的音樂表現力。

舊金山灣區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菁英藝術家三重奏的美國首演巡迴演出。這次音樂會主題「印象‧福爾摩沙」曲目特安排台灣當代優秀作曲家之作品,包括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蕭泰然大師感人肺腑的《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及多首經典台灣民謠「四季紅」、「望春風」、「月夜愁」、「雨夜花」、「河邊春夢」、「青蚵嫂」、「思想起」、「白牡丹」等多首作品經由台灣優秀作曲家之改編,帶領聽眾進入台灣音樂不同風貌之曲風。三位音樂家共同有著紮實的演奏技巧、精湛的音樂風格詮釋及豐富的音色變化將送給樂迷們獨特豐富的音樂饗宴。深盼將豐富的台灣作曲家作品、感人的樂章及音樂特色,呈現給灣區的聽眾。

此次演出於 6月29日(日)2:30 p.m.於聖荷西市中心的Le Petit Trianon 演出(7 North 5th St. San Jose, CA 95112)。

購票請洽網址:https://www.sfcv.org/event/elite-artists-trio/quotformosa-impressionquot-0

新聞聯絡人:陳玲玉 886-916-240-649
www.eliteartiststrio.com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