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買房移民10大熱點國家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近年來,隨著中共政治、經濟局勢的持續動蕩和生活環境的惡化,愈來愈多的中國富人移民國外,來自美國最新統計顯示,中國已經一躍成為世界第四大移民輸出國,同時也是全球接受匯款第二多的國家。本文盤點了中國人買房移民十大熱點國家。

近年來,隨著中國的政治和社會環境不斷惡化,以及環保及食品安全問題頻出,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豪被迫選擇移民。他們的目的是在尋找更好的生活品質:優質的學校、豪宅、清潔的空氣、強有力的司法體制與公共安全,以及穩定的政治情勢。

另外,還有許多富豪藉著特許關係得到大筆財富,深怕被中共當局清算,在保護個人財產的前提下而選擇移民。

近年來,中國移民人數從410萬增加至近1000萬,從最初「先富起來的人」到如今的「大眾富裕階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考慮移民。

根據2013年《福布斯》中文版聯合宜信財富發布的《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個人可投資資產在1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之間的中產階級群體中,有將近四分之一的人考慮或已經移民,同時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希望自己的子女出國留學。

有媒體盤點了中國人買房移民十大熱點國家。

瑞典、澳大利亞、德國、新西蘭、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法國、英國、美國

CNBC財經新聞網報導說,近幾年,各國投資移民計劃正因中國富豪移民而蓬勃發展。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大開曼島、甘比亞全都加入了這場爭奪投資移民的行列。

去年剛加入這一行列的澳洲稱,其最新的投資移民計劃正鎖定這群中國富豪階級或「重要投資者」,新的移民政策目標是一年吸引700位「重要投資者」投資35億澳幣。

據統計,美國第五類優先職業移民(簡稱EB-5)申請者,有超過八成來自中國。即便EB-5有醜聞、詐騙風險以及對於提供就業機會的質疑,但需求者還是快速的增加中。

在EB-5計劃中,外國投資者至少投資50萬美金于移民局核准的「區域中心」內新設企業,並創造10個新的全職就業機會,便可得到綠卡。

在歐洲,許多移民計劃需要投資財產,讓中國移民富豪掀起一股房地產炒房熱潮。

例如,葡萄牙就要求移民者至少需要購買50萬歐元的財產,才享有歐盟公民的居留權(residency right)。

在澳洲,中國富豪們不需要證明他們的投資是否能夠提供就業機會。移民律師表示大部分的申請者都投資于金融市場或者債市中。去年,首位成功申請者便是36歲的玩具製造商,他購買的就是州政府公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