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神秘會議 習近平「智囊」將出席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5月29日至6月1日,全球最神秘會議彼爾德伯格俱樂部第62屆年會將於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這是一個每年召開卻拒絕任何媒體採訪,也不透露任何開會內容的世界精英們的盛會,在這個素有「全球影子政府」之稱的神秘會議上,各國商界、政界和媒體精英會就當前世界上的熱點問題展開討論和交流。有消息說,曾為三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起草過經濟講稿的高層智囊劉鶴,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黃益平,將代表中國參加今年的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年會。

暗中玩轉地球的「彼爾德伯格俱樂部」

據公開的資料,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始創於1954年,由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的父親伯爾尼哈德親王在荷蘭的一家名為彼爾德伯格的旅館創立。之後每年5月或者6月在不同國家召開4天的會議,會場一般都設在星級賓館。60年來,由世界各國政要、企業巨頭、銀行家組成的精英團隊,在每年召開的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年會上商討了許多重要的世界議題,也因此該俱樂部被譽為世界上最有權力的精英俱樂部。

這個神秘的俱樂部被外界認為是西方重要國際會議召開前的預演,甚至曾經有輿論把彼爾德伯格俱樂部指稱為暗中掌控全球的一隻手。對此,彼爾德伯格俱樂部開創者之一的前聯合國秘書長丹尼斯•海利曾經公開聲明說:「我們從來沒有試圖在彼爾德伯格會議上對較大問題達成一致性。這裏只是我們討論問題的一個地方。」

事實上,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年會是就世界面臨的宏觀趨勢和重大問題展開非正式討論的會議。這個會議按照查塔姆宮規則舉行,該規則明確規定參會者可以自由使用獲得的信息,會議主辦方不會對外公布演講者和其他參會者的身份及立場。會議的這種保密原則,使得參會者可以不受所屬公司或機構的規定以及所處位置的束縛而暢所欲言。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彼爾德伯格俱樂部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神秘性。每次開會時,會場遍布武裝警察與保安,方圓300米內禁行。與會者要通過多層關卡盤查才能進入。為了保證聚會的隱秘性,彼爾德伯格集團每年都要向召開地政府支付數十萬美元作為安保費用,例如派出武裝部隊保護,甚至用直升機搜尋追蹤記者。會議的工作人員也不能隨意出入交談,如果透露任何與會議有關的信息會立即被掃地出門。

據稱,去年《衛報》記者查理•斯蓋爾頓在希臘雅典追蹤當年的彼爾德伯格會議時,就曾被當地警方逮捕。有時連舉辦地政府都不知道彼爾德伯格會議的存在。2000年,會議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附近的小城Genval舉行,當地市長被追蹤者們的電話吵醒,驚訝地說:「你們在開玩笑吧,如果荷蘭女王和亨利•基辛格來了這裏,我怎麼可能沒接到通知?」

最近幾年,彼爾德伯格逐漸開始淡化這種神秘色彩,有關彼爾德伯格集團的故事在網路上開始發布,集團也增加了些微透明度。1999年末,集團自正式成立以來第一次泄露了年會的備忘錄(估計是參會者之一所為),其中部分摘錄被 《大消息》發表,整個文件在網路上被公布。如今的彼爾德伯格甚至已經有了自己的官網。

據報導,今年的彼爾德伯格俱樂部會議的主題,將是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以及在近期歐洲議會選舉中反歐盟的極右翼勢力的廣泛興起。

本次會議的名單上大佬雲集,比較熟悉的面孔包括IMF總裁拉加德,前世行行長佐利克,前德意志銀行總裁Josef Ackermann,空客公司CEO Thomas Enders,殼牌石油總裁Jorma Ollila,Google CEO舒密特,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Martin Wolf等。

過去,中國人曾經兩次被邀請參加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年會,分別是前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2004年)和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副秘書長張毅(2006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