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師傅一招定乾坤 法國小伙當場拜師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塗師傅在重慶開了一家詠春拳會館,與其它會館不同的是,塗師傅有幾個金髮碧眼的洋徒弟。說起這幾個洋徒弟最初卻是來「踢館」的,不料被塗師傅一招制服,遂當場拜師學藝。

塗師傅的會館自創建以來,時常會有一些武術愛好者慕名前來參觀。

今年年初的一個下午,塗師傅領著弟子正在練拳,3個金髮碧眼的小夥子步入拳館,塗師傅熱情招待。

翻譯介紹3位小夥子均來自法國,在重慶工作,曾在法國見識過詠春拳,想進一步探知中國功夫的奧秘。

塗師傅便開始講解詠春拳的文化與歷史背景,一直耐心傾聽的法國小夥子夏飛,突然提出要求想和塗師傅切磋一下。

夏飛的直接讓在場的人頗感吃驚,切磋?這不明擺著是上門來「踢館」的嗎?

見識過大風大浪的塗師傅,沒有計較夏飛的魯莽,欣然應允。擺好架式的夏飛等待迎戰,沉穩的塗師傅不慌不忙,一記沖拳便燜印在了夏飛胸前的防具上,夏飛被擊得倒退五步,險些倒地。三個洋小夥子頓時心服口服,當時就要拜師學藝。

威廉因電影《葉問》而愛上詠春拳,皮埃爾則從小喜歡武術,並勤於學習,之後在巴黎接觸到詠春拳,便被深深吸引。三個法國小夥子因工作結緣,又因為對詠春拳的熱愛成為同門師兄弟,共同學習中華武術。

遺憾的是,夏飛因工作調動,已經回到法國,但他們每天都會通電話,互相交流。皮埃爾希望能夠學好詠春拳,並把它帶回法國,讓更多的人受益。

相關文章
評論